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8集电视剧《我的鄂尔多斯》分集介绍(1-6)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5日 17:39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以后,侵华日军在德王蒙古军的配合下,挥师西进,鄂尔多斯乌云压顶。日本特务吉田由荣杰陪同,潜入鄂尔多斯,以学者的身份参加成吉思汗诞辰775周年大祭,游说沙王归顺日本。并在深夜与布谷鸟相会,布置大魂计划,遭到饿狼袭击。

  伊克昭盟副盟长达王长期居住归绥,其妾小娥把给成陵收布施的嘎尔迪也拒之门外,遭到嘎尔迪的训斥。而在达王拜过圣主以后,嘎尔迪立刻以奴才身份给他磕头,弄得小娥一头雾水。

  德王偷偷赶来,夜祭成陵。劝说沙王与日合作,沙王却要他放弃与日合作的计划。他们的会见被白协理汇报国民党赵江洪书记长,赵江洪来抓德王,德王已在沙王的保护下逃走。沙王还告诉赵江洪,日军可能在近日进犯归绥。

  第二集

  日军攻打归绥的风声越来越紧,荣杰劝达王回鄂尔多斯,达王舍不得积攒了200多年的家产。达王的儿子朝鲁很快跑来报告,日本鬼子已经打到归绥城外,达王才准备撤退,可是交通已被日军切断。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国民党白专员打来电话,蒋委员长要接他去南京。

  朝鲁要跟沙王的女儿多兰上前线救护伤病员,管家奉命不放。正好嘎尔迪要回鄂尔多斯,赶来告别,朝鲁就让他保护多兰。没想到嘎尔迪负了重伤,险些丧命。

  日特伪装成学生,请多兰去做报告,把她骗到车上,幸而被荣杰带领学生解了围,才算没有落入魔掌。

  奥腾梅林捡到日特用暗箭射来的信,劝沙王归顺日本,沙王却让奥腾把信交给赵江洪。

  第三集

  朝鲁来接多兰去南京,多兰不去。双方争执不下,达王的副官布林赶到,正要把他俩带走,白专员带人赶来,把布林、朝鲁打伤,强行绑架多兰去南京。谁想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白专员又被司机(日特)击毙,多兰落入日军魔掌。达王一家也被日特劫持。

  多兰被软禁起来,吉田送来送袍子,感化多兰。多兰不为所动,吉田决心给她点颜色看看。

  达王被关进马厩,备受折磨,小娥不堪其苦,心生动摇。吉田假惺惺赶来慰问,要把达王释放出来,但以归顺日本为条件,遭到达王拒绝。

  毕王前来参加沙王发起的抗日会盟,半路遭到日军的劫杀。赵江洪和沙王都怀疑内部混进了敌特。

  荣杰到达王府打听达王下落,被布林唆使日特跟踪。在危难之际,荣杰反守为攻,以见德王为脱身之计,并趁机劝德王悬崖勒马。

  第四集

  小娥携带细软,逃出马厩。

  德王召集王公开会,担心七旗会盟导致人心浮动,打乱既定部署。便派奇王、康王给沙王送信,企图稳住沙王。二王半路被赵江洪的国军捉拿,投进监狱。

  赵江洪想到多兰、达王都在日本人手里,现在又来人策动,恐怕沙王在关键时刻投敌,便派一个团的兵力包围了沙王府,引起王爷们的不满。赵江洪把奇、康二王爷拉到会场,专看沙王的好戏。谁想沙王大义凛然,当场表明七旗通电、一致抗日的态度,赵江洪也颇受感动。但沙王让赵江洪退出会场一事,又引起了赵江洪的怀疑。

  吉田根据布谷鸟来电,命内雄二郎的野狼突击队袭击成陵,破坏会盟的进行。均在沙王的部署下被粉碎。

  吉田利用小娥出走和朝鲁生病,反复对达王攻心。让他发表声明,谎称七旗会盟是在国民党一个团兵力的胁迫下进行,企图挽回七旗通电在全国的影响。在记者招待会上达王不发言,吉田就让布林代读声明,被达王的频频大声咳嗽打断。

  东条认为吉田的大魂计划太温和,让他多一点血腥,多兰被关进监狱。

  第五集

  德王向达王宣扬建立蒙古帝国的宏图,希望达王从中周旋,使成陵的势力归于他的麾下。吉田也力劝达王与日本合作。并带领布林、朝鲁与多兰见面,多兰所受的严刑拷打引起了朝鲁的痛心,也使布林感到震惊。

  赵江洪、王秘书为了在沙王身边安插耳目,把白协理发展为国民党员。

  沙王与众王公商议,决定提前大祭苏力锭,表示对日宣战的决心。引起一场轩然大波。一些王爷纷纷退出德王的联盟,德王为此深感焦虑。蒙旗独立旅坚决支持沙王的决策。

  第六集

  吉田将小娥抓获送回,交给达王。

  荣杰在喇嘛庙打听到多兰要被处死的消息,联络11位王爷签名,跑去请德王营救。德王给吉田打电话,遭到吉田的拒绝。德王向荣杰表明蒙古强大的必要,荣杰向德王公开自己共产党领导人的身份,告诉德王要强大必须投靠共产党。他们的谈话被副官告密,吉田率领日本兵来抓荣杰,德王强令副官把荣杰放走。

  沙王接到达王急件,得知他一祭苏力锭,日方就要把多兰处死,王秘书发动白协理,拉拢福晋和众王爷一起来劝沙王,赵江洪也劝沙王暂缓祭祀苏力锭。沙王考虑到形势的需要,大义灭亲,决定如期大祭苏力锭。

  内雄二郎化装成科尔沁牧民,混入成陵,把守灵人灌醉,将苏力锭盗出,不料却被蒙旗独立旅的士兵截获。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