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吕梁英雄传》拍摄花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5日 17:30 来源:CCTV.com

  花絮一:换鞋

  四月上旬汾阳的天气已经很热了,最高气温每天都在25度以上。为了剧情需要,扮演民兵的许多演员仍然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外面还得套上羊皮袄,头上戴着羊绒帽还要扎上毛巾,脚上清一色的高帮棉布鞋。由于天气热,剧组就给每个演员发了一对凉布鞋,让大家不拍戏时换上凉快凉快。鞋是换上了,可演员们反而感觉不适应:“脚上轻得突然不会走路了:”

  花絮二:“杀、杀”

  康家祠堂内,饰演刘石头的 演员齐奎端着明晃晃的刺刀苦练杀敌本领,口中杀声震天。正式开拍了,齐奎换了个方向开始“杀、杀、杀”,不想他的刺刀直对着边上几步远的一名女记者,几声“杀”下来,记者笑了,齐奎笑了。话筒里导演发话了:“重来!”

  花絮三:咳嗽

  祠堂外,一对民兵走了过来,实拍开始了。不凑巧,边上的一名化妆师想咳嗽,可实拍现场要保持绝对安静,怎么办?只见化妆师一只手紧捂着嘴,另一只手捏成拳头使劲在半空中挥舞着,憋的眼泪都出来了。记者不禁感慨:“看来剧组这碗饭真难吃啊!”

  花絮四:抽旱烟

  民兵指挥部内,武工队长武德民正在会上作检讨,小小的一间屋子挤了是几个人,而且每人一支旱烟袋,烟袋锅里装的可都是正宗的农村老旱烟。十几支旱烟袋一齐“开火”,顷刻间小屋内烟雾缭绕,浓烈呛人的旱烟味弥漫在小屋空气中。有不抽烟的演员实在受不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从小屋内跑了出来,就听边上有人开玩笑说:“抽死你”

  花絮五:标语

  走近“康家寨民兵指挥部”你会发现里里外外写着许多繁体字标语:“打倒卖国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彻底翻身当家作主”,在这样的环境中,你不痛恨鬼子汉奸都不行。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