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上海风云》人物小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9日 12:28 来源:CCTV.com

  李庭龙——人称“阿龙”,25岁左右,上海青年,旅德数年,人长得很帅,机智幽默,豪爽大度,言谈话语中颇有些玩世不恭的味道,但心地正直善良,身手敏捷,枪法很准,颇有正义感,十分看重兄弟情义,对女性具有侠骨柔肠。为粉碎“梅辛格计划”,拯救上海犹太人付出了年轻的生命。

  琳达·艾伦——20岁左右,德国犹太姑娘,相貌秀美,性格善良,在柔弱的外表下掩盖着一颗坚强的心,认定目标便一定要做到底,决不妥协。她的弱点是为情所累,在真情面前而不知所措,犹豫不决,所以她与阿龙的爱情总是出现波澜与磨难,难以终成眷属。在粉碎“梅辛格计划”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叶婉盈——20岁左右。因为其父是上海赫赫有名的大实业家,又是帮会头目,所以从小她就被娇生惯养,十分任性,甚至于有些娇横无礼,凡是她所想要得到的,便一定要得到。正是由于她这种大小姐的性格,使得她所爱的阿龙不敢与她接近,甚至于逃避。经历过一番共同的磨难之后,她改变了自己,博得了阿龙对她的好感和爱恋,但是为救阿龙,婉盈被迫嫁给了李庭琪。

  叶鑫魁——58岁左右,上海帮会老大,著名的实业家。他的社会关系极为广泛,与日本上层、上海当局、及重庆方面都有着很深的私人关系。起初他是为了钱而卷入了追杀琳达的事件之中,后来通过女儿叶婉盈及阿龙不断地做他的工作,终于以民族大义为重,站在了阿龙一边,并且帮助阿龙他们粉碎了梅辛格企图在上海建立集中营,并屠杀犹太人的阴谋。叶鑫魁果断而刚愎自用,冷酷而老谋深算,只有一个弱点,凡是涉及到女儿叶婉盈之事,便优柔寡断,不知所措,李庭琪正是利用了他这个弱点逼他一步步地就范,最后惨死在李庭琪的手中。

  李庭琪——28岁左右,阿龙的二哥,此人外表文质彬彬,孤傲文弱,但内心世界却极其阴暗,他自认为看透了人世间的一切,所以一切以自我为中心,极端的自私以一种玩世不恭的方式表现出来,使他成为一个完全类型化的小人。最后和梅辛格一同葬身海底。

  阿 坤——叶鑫魁养子,冷面,貌似无情,恪守帮会的“原则”,对其义父忠实不贰。 后来由于李庭琪的挑唆他离开了叶鑫魁,站到阿龙一边帮助了琳达。他离开叶鑫魁之后,开始改邪归正,走上正义之路,并在粉碎“梅辛格计划”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凯瑟琳——25岁左右,中文名岳兰,亦称“兰儿”,混血儿,(父亲是犹太人,母亲是中国人),性感而漂亮,喜欢卖弄风情,以色相达到自己的目的。梅辛格杀害了她的父母,并把她收养在身边。养父梅辛格是一个极端的纳粹分子,从小就灌输她纳粹意识,把她培养成一个纳粹特工,并派她回到上海。她利用上海法租界巡捕房的督察杨天雄她追杀琳达。杨天雄把她拉入美中央情报局,后来为报父仇,被她的养父梅辛格杀害。

  杨天雄——38岁左右,相貌堂堂,英俊洒脱,公开身份是法租界巡捕房的督察,实际上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特工,表面上他被凯瑟琳所利用,可实际上却是他在利用着凯瑟琳。后来误入梅辛格布下的陷阱,被梅辛格杀害。

  薇薇安——18岁左右,中国名“李薇”,报社记者,热情而奔放,十分正直,对一切阴暗的东西深恶痛绝。是叶婉盈的好朋友,也是婉盈心里话的倾吐对象。她暗暗地喜欢着阿坤,可阿坤却一直将她当成一个孩子不予理会。由于她的德文很好,与琳达成为好朋友,并利用自己的便利条件多次帮助琳达。阿坤的”改邪归正”与她有重要的关系。后被日本特务杀害。

  梅辛格——48岁左右,纳粹在东方的头目。表面上斯文,喜欢听交响乐,喜欢中国古玩及字画。他为人阴险狡诈,十分狠毒,一心效忠于纳粹,一心要消灭世界上所有的犹太人,是一个狂热的种族歧视者。最后被阿龙打死。

  李庭轩——50岁左右,李家老大,为人忠厚,具有长者风范,对两个弟弟十分关心。他是一位实业家,开办了一个药厂,为新四军提供药品。在粉碎“梅辛格计划”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丁宝发——40岁左右,日本76号特务机构头目,当年曾是叶鑫魁的手下,凶残而粗野。最后葬身海底。

  静 芬——42岁左右,李庭轩的妻子,阿龙的大嫂,是一位中国式的贤妻良母,对李庭龙的关系犹如母亲一般。

  成 叔——55岁左右,李家管家,后被李庭琪杀害。

  阿 彪——30岁左右,叶鑫魁手下,后被李庭琪收买,背叛了叶鑫魁。

  马 鸣——25岁左右,上海某报记者,其父马知路是上海报界大王,是他帮助薇薇安发表了揭露德日法西斯企图屠杀上海犹太人的文章。后被杀害。

  野 村——40岁左右,日军驻上海最高司令官,战前曾任日本某大学教授,所以他表面上十分斯文,效忠天皇,工于心计。与梅辛格貌合神离,有时为了共同的利益而合作,有时为了日本方面的利益而出卖盟友。

  伊 藤——55岁左右,日本军政府派往上海调查犹太人情况的特使,由于他的家族与犹太人有着很深的交往,因此对梅辛格要在上海建立犹太人集中营一事很不配合。日俄战争时期,其父伊藤博文与约瑟夫·西蒙的父亲,犹太银行家老西蒙交情很深,老西蒙与其他几位犹太银行家曾为日方提供过贷款,才使日本在日俄战争中获胜。伊藤与叶鑫魁也有着很深的交往,叶鑫魁正是利用了这一力量才在保护琳达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保罗·西蒙——25岁左右,犹太难民,在慕尼黑酒吧当侍者,是犹太下层难民的典型人物。他在德国汉堡时便在琳达父亲的手下工作,后逃难到上海,其实他一直暗暗地爱着琳达,可由于地位不同,他不敢表白。

  威尔逊·西蒙——45岁左右,犹太难民,他的境况非常悲惨,母亲被烧死在纳粹放的一场大火之中,父亲及其家人都被关进了奥斯维辛集中营,妹妹死在逃亡上海的途中。他在认识阿龙与琳达之前曾悲观绝望,沉溺麻醉于酒中,后被阿龙及琳达唤回了生活的热情和信心,成为D·H的领导成员之一。

  约瑟夫·西蒙——58岁左右,上海的犹太企业家,上海D·H组织的领导人、上海犹太人领袖。后被李庭琪杀害。

  唐 克——40岁左右,犹太人,约瑟夫洋行的代办,是梅辛格安插在上海犹太人中的内奸,曝露后自杀身亡。

  苏菲·西蒙——60岁左右,犹太人,教会医院院长,为人十分和善。

  考茨曼——30岁左右,德国人,纳粹分子,听命于梅辛格,身材高大、凶残异常,是纳粹的忠实走狗。

  周 桐——40岁左右,我新四军驻沪联络员,在救助上海犹太人中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方本正——50岁左右,上海商务会会长、临时政府主席,被李庭轩所争取,坚决反对梅辛格在上海建立犹太人集中营的计划。

  福克·艾伦——60岁左右,琳达·艾伦的父亲,犹太银行家,性格刚直。为粉碎“梅辛格计划”爆炸身亡。

  马探长——法租界探长,杨天雄手下,办事干练果断。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