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连战到福建漳州祭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0日 17:21 来源:CCTV.com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家人一行,4月19号上午来到祖籍地――福建漳州龙海马崎村祭祖。

  连战与家人一行38人,4月19号上午抵达祖籍地――福建漳州龙海马崎村,受到宗亲的热烈欢迎。

  同期:

  这是村里的村长,村书记

  连战随后来到翻修一新的马崎连氏宗祠进行祭祖。

  马崎连氏宗祠坐落在马崎村的村中央,它始建于明朝的万历年间,在清代中期损毁过一次,到了康熙三十一年,又重新修建,以后历代都有过修葺,在2003年的时候宗亲们又集资了二十几万元把这宗祠大修了一次。

  在拜祭连氏宗祠后,连战发表了简短讲话。连战在感谢宗亲热情相迎的同时,还幽默地套用2005年他访问年西安后宰门小学时小朋友的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连战(同期):这里的土地是我们祖先辛苦耕耘走过的土地,我们感到非常亲切,也非常非常感动,所以允许我要讲一句话,那是2005年到西安的时候小孩子讲的,现在应该轮到我讲了:连家的列祖列宗,爷爷呀,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

  连战还表示,我们大家的命运也是一样的,整个的民族有希望,我们就有希望。

  连战(同期):漳州、乃至于闽南地区、整个福建,可以说和台湾一水之隔,近在咫尺。我们根同宗,我们血同源,我们大家的命运也是一样,整个的民族有希望,我们就有希望,整个的民族没有希望,我们没有一个人会有希望。

  连战祭祖之后,从漳州赶到厦门,4月19号下午,接受了厦门大学授予的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