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台湾歌手张惠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1日 16:11 来源:CCTV.com

  主持人 李峰: 7月31日,台湾歌手张惠妹在北京举办了她的个人演唱会,这是五年后她再一次来到北京,近三个小时的演唱受到了歌迷的欢迎。然而提起这场演唱会的演出情况,张惠妹只给自己打了70分。那么,张惠妹是如何评价自己的?对于再一次的北京演唱,她有着怎样的感受?未来她又有哪些发展规划呢?在演唱会结束后《海峡两岸》栏目记者对张惠妹进行了专访。

  7月31日晚,张惠妹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了个人演唱会,观众朋友看到的就是当时的演出情况。容纳万人的演唱会现场,上座率达到了8成,现场气氛也是十分热烈。歌迷们或是举起冰力四射动感阿妹的标语牌,或是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为张惠妹加油喝彩。

  张惠妹在台上卖力演出,台下歌迷也是兴奋不已。

  在演唱会上张惠妹不仅带来了《我的未来不是梦》、《站在高山上》、《听海》等及具感染力的歌曲,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传统民歌《茉莉花》以及歌迷十分熟悉的《征服》、《青藏高原》等流行歌曲。

  在接近3个小时的演唱会中,张惠妹热情献上了30多首歌曲,而其中近一半的歌曲是全场大合唱。现场的气氛在一首首歌迷耳熟能详的劲歌中不断升温。演唱会结束已经是深夜,张惠妹回到宾馆,主办方特别为她安排了庆功宴,祝贺她的演唱成功,鲜花掌声仍在这里延续着。细心的酒店管理部门,还为张惠妹8月9日的生日,准备了蛋糕。提前恭贺阿妹生日快乐,使得现象气氛再度掀起高潮。在庆功宴后张惠妹接受了《海峡两岸》记者的采访。

  李峰:你最喜欢听到北京的歌迷怎么称呼你呢?

  张惠妹:就叫我阿妹嘛,因为我觉得这是最直接、最亲密的一个叫法,通常叫阿妹我都会非常高兴。

  李峰:演唱会结束了,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张惠妹:你听我现在的声音都哑了,其实我今天满激动的,因为整个演唱会其实在此之前的很多的准备,大家都花了很多的心思,也都很希望在5年后这一次的阿妹的演唱会能够带给大家一些新的不同的感觉,所以当演唱会最后一首歌结束的时候,我们大家的眼眶都红了。

  李峰:你在演唱会上最后一首歌是《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选择呢?

  张惠妹:有几种原因吧。第一个原因是这首歌是大家认识我的开始,这首歌是我早期,第一张专辑时候的歌曲,第二个原因是我喜欢这几个字,《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就代表我现在的心声,其实我从当歌手开始到现在,我就是原来一直要的是很简单,其实我要的不是很复杂的东西,所以可以解释为,原来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在那个舞台上好好地把歌唱好。

  李峰:在演唱会之前,你说你要把这场演唱会办成最精致、最完美、最有活力的这样一个演唱会,那么,现在演出结束了,你觉得达到您自己说的效果了吗?

  张惠妹:我非常满意,但是刚刚有很多朋友问我说,对今天的分数,给自己打几分,我打了70分,他们就觉得说,怎么会70分呢?另外30分呢?我觉得另外30分可以在往后的演唱会里面,也许可以有更多进步的空间。

  李峰:我想作为一名歌手,可能最希望的是在舞台上的时候能与观众建立一种心灵的互动,我不知道你今天在北京的舞台上有没有找到?

  张惠妹:有,其实我的第一首歌,一站上台一唱歌之后,第二首,第三首原本是可以很平静地把歌唱完的,那首歌是一首慢歌《记得》,当我在唱这首歌的时候,我已经激动到我唱不出来了,我眼泪流了满多的,那种感动是我收到了你们的感觉,你们给我的感情,在那一刻我站在台上,所有的人在周围,然后在那一刻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棒的,所以我觉得在今天的演唱会里面,最要给予很热烈掌声的是在现场的所有的歌迷。

  张惠妹1972年8月9日生人,台湾高山族。自从她1996年推出首张个人专集《姐妹》以来,她热情奔放的演唱风格征服了不少两岸歌迷。之后她又连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地进行了巡回演唱,进一步拉进了与歌迷的距离。由于在今年的6月中旬,张惠妹在杭州的演出因故取消,所以她在北京的演唱令歌迷充满了期待。

  李峰:如果说五年前你到北京来举行第一场演出可以说是你演艺生涯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点,让很多的大陆观众认识了你,今天你重新站在北京的舞台上的时候,你怎么来看你这场演唱会在你的演艺事业它应该中占有什么样的位置?

  张惠妹:我觉得这场演唱会跟五年前演唱会其实它的重要性是一样的,因为五年前的演唱会是让大家认识阿妹的开始,在五年后的今天,隔了那么久之后,甚至于我觉得在这段期间里面,很多的风风雨雨,对我自己的心情的影响其实也蛮大的,我觉得我必须要必须抛开这些问题,然后很专心地做我的音乐,或者是很专心的做好一件事情,是非常难得,所以我在这次演唱会我也放了很多的心思,自己的压力非常大,很希望在五年后的今天我能够给北京的朋友什么样的感觉,我一直在说希望北京的朋友,就像任何地方的朋友,上海或者是香港、台北、新加坡任何一个地方,我觉得歌迷朋友或者是喜欢听我歌的朋友,他们是跟我一起成长,所以我很乐意分享我的成长过程。

  李峰:你说你这五年来感到自己成熟了很多,有很多的变化,你觉得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张惠妹:对事情的态度,应对能力,还有就是我自己对我自己人生的规划,跟我自己想做的一些事情,或者是有更多的事情必须要非常谨慎地去做,然后再来是我也越来越认清楚其实当一个公众人物,我自己也有一些不小的影响力,所以怎么样可以在这样子有很多的因素下,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要非常地谨慎,我觉得我在这五年里面我成长了很多,接下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再有更多的发展,或者是让大家看到有更多的成长。

  李峰:如果有机会的话,你还希望再到北京来举行演唱会吗?

  张惠妹:当然,对北京的感觉就是所有的人都不复杂的,很直接的,就是我喜欢什么我就告诉你,我不喜欢什么我就告诉你,这个是我原本的个性也是这个样子,所以我蛮喜欢北京的。所以我在演唱会上面说,我希望我下一次的演唱会不要在台上跟大家说,好久不见,五年了,所以我希望是一年或者是两年。

  结束对张惠妹采访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多钟了。此时的张惠妹仍然沉浸在演唱会后的兴奋之中。一场演唱会下来,张惠妹的嗓音已经沙哑了,但她说还有唱不够的感觉,希望能有机会再来北京,到时她会带来更多更好听的歌曲。(编导:安倍含 张军军;摄像:雷昊)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