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在水晶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1日 14:53 来源:CCTV.com

  北京的祝培玉开店做生意已经半年多了,1年前,他凭着自己对电脑和数码合成技术的了解,试探着把照片做到了水晶里,并以此作为自己的主打生意而开了一家小店,由于他制作的水晶影像新颖别致,附和年轻人的消费特点,所以很快就打开了市场,而祝培玉之所以能做成这种水晶影像生意,则完全靠他自己的努力。

  同期:祝培玉

  我大学毕业后,就到深圳去打工,打工有3年吧,3年之后,因为父母身体一直不好,在北京一直打电话让我回去,回去之后,我在北京也不能闲着,所以就想找个事做。所以我就到市场上去寻找机遇,在一个做水晶的店里面,我看到这个水晶不错,我就问老板,能不能把个人的照片,个性艺术照做在水晶里面,老板说现在还没这个技术,结果我就想,把这个照片看怎么样能把它做在这里面,市场前景应该很不错,结果,我也走了很多很多的弯路,自己终于把所有个性照片做进去了。

  祝培玉的聪明之处在于,他是靠自己的一技之长来做生意的,他认为,用自己了解的技术来做生意会比较顺手,而且成功率也会比较高,别看祝培玉年纪轻轻,在其它如消费前景,消费群体以及经济实力方面,他都考虑的很全面,而且实实在在。

  同期:祝培玉

  我做这个水晶彩影,主要针对的是社会上的年轻人,他们的接受能力也非常强,而且我做的这种水晶,他们也特别喜欢,另外,我这里所有的设备投资也就两、三万块钱,像我也能承受,刚迈入社会的人,也能承受得了,像我大概投资就投资在店面上,还有一个数码相机,一台电脑,还有一些加工水晶的设备,就OK了。

  目前,祝培玉的水晶影像已被众多消费者所接受,生意也一天比一天红火,但他做生意的第一个月,几乎没有生意上门,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他却坚持认为,这些时尚流行的水晶影像,迟早会被消费者接受并给他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

  同期:祝培玉

  我的小店开了有大半年吧,第一个月效果稍微差一点,因为知道的人少一点,从第二个月以后,人就越来越多,有的老朋友把新朋友带来了,新朋友又把老朋友带来了,所以这效果一天比一天好了,这样,我心里也挺乐呵的,这样在家门口就能赚到一些钱,而且比打工强多了。

  对于祝培玉来说,技术上的事已不是什么问题,关键是如何让消费者满意,为此,对于来他店里做水晶影像的每位顾客,他都热情接待,直到顾客满意为止。在外行人看来,制作水晶影像可能是一件复杂的事,但对于祝培玉来说,这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

  同期:祝培玉

  这个不复杂,这个非常简单,而且我这个纯属手工制作,削掉了过去的机器的制作,像机器那样制作,可能要贵一些,因为你做这种东西,必须得时尚,咱们年轻人能接受,社会能接受,而且消费档次还不能很高。

  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祝培玉还开发了一些传统的水晶影像供消费者选购,而这些个性化的水晶影像,则更受年轻人的青睐,毕竟年轻人更喜欢把自己的倩影做到水晶里,使其成为一个永久的纪念,那么,对于来做水晶影像的顾客来说,他们是怎么想的呢。

  同期:顾客

  这个东西大多数人都能承认,而且价格比较实惠,这个我能做吗,能做这么漂亮么,可以,我的照片如果照得不好,能用电脑给我化妆么,能,你拿一寸照片来都可以做出来。

  祝培玉的水晶影像的确不同一般,因为这些照片一旦做到水晶里,将永不褪色,并且还增加了一种温馨的感觉,而十几元到几十元的制作费用,更是大多数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一个合理价位,所以祝培玉的水晶影像生意好做,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同期:祝培玉

  现在我的小店里的水晶品种,一共有100多类,就是说,只要您提供给我照片,CD,还有一些1寸照片,这么说吧,只要是带影的,我都能给您做到水晶里去,比如说这个富贵满堂扇型的富贵满堂,这样子老人比较喜欢,那么现在年轻人,小姑娘,就想把自己的照片做到水晶里面去,这样感觉非常时尚,而且非常上档次,比如说像家里一些花呀草呀,还有个性的艺术照啦,都可以做到这个水晶里面去,我们小店还有的水晶是最时尚的一种,就是这种斜面的,透明度非常非常好的,可以把照片做里面,你也可以打上一些字,送给朋友、送给亲人,都非常非常温馨。

  敏锐的市场眼光和大胆的奇思妙想,使祝培玉做起了水晶影像的生意,但勤奋努力加上他的一技之长,则是他生意成功的关键。虽然他的小店不大,但生意的红火则给祝培玉带来了一种满足和成就感。

  同期:

  现在我感觉我这个小店的生意挺红火的,挺红火的,我心里也挺高兴,自己最大的目标,如果说可能以后经济条件允许了,我会把这个水晶项目做大。

  电话:63334185 63334183 63334182 祝培玉

  地址:北京市六里桥太平桥华源一里唐人街1―908室

责编:王京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