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证券频道首页

品味股市冷暖 探求投资之道

------CCTV.com证券频道导览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03日 13:48

  CCTV.com证券频道,以央视惟一证券类节目《中国证券》为依托,力求在此基础上对内容进行延伸和拓展,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实时资讯及权威评论。此外,CCTV.com证券频道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为投资者交流投资心得提供网上互动平台。

  CCTV.com证券频道,分设笑傲股海、谈股论金、证券专题报道、证券在线网谈、证券频道论坛、即时行情、机构看盘、个人投资者看盘、股市课堂加油站等九个版块。

  笑傲股海:下设三个子栏目,财经要闻、中国股市、环球股市。旨在从宏观层面,为投资者提供及时的新闻资讯,让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宏观政策以及国内外股市的大盘走势有一个基本的把握和了解。

  谈股论金:下设三个子栏目,上市公司、研究报告、证券时评。通过这一版块,旨在从微观层面,让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的最新动态、行业及个股的动态信息及研究报告,让投资者对具体的上市公司、个股有所了解。

  证券专题报道:结合证券市场上的重大政策、热点新闻、热点事件等,进行专题跟踪报道,以便于网友对证券市场热点多层次、多角度地深入了解。

  证券在线网谈:通过邀请《中国证券》栏目评论员、主持人及证券行业研究员、专家学者等,来网站做在线,与网友就当前的热点话题、热点事件进行互动交流,或者就目前新的理论成果以及投资理念进行探讨。

  证券频道论坛: “关注《中国证券》,探求投资之道”,在证券频道论坛,网友可实现与《中国证券》栏目的网上互动交流,参与栏目每日话题的讨论,并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观点,在栏目中由栏目评论员进行解答和点评。网友也可以对股市热点及自己的投资心得等进行自由发言。此外,证券频道论坛还设立了“论坛精华帖”、“一周热帖排行”、“一周网友明星”版块。“论坛精华帖”,每日选择网友发帖中有内容、有质量的帖子推荐为精华帖;“一周热帖排行”,排行标准是网友所发帖子的点击率;“一周网友明星”,选择标准是网友的一周发帖总数。

  即时行情:旨在为投资者提供股市实时行情及资料。下设即时行情、每日涨跌排行榜、上市公司资料、中报年报等。

  机构看盘:这一版块是由《中国证券》、CCTV.com联合71家券商共同举办的,券商在当天股市收盘后对下一个交易日大盘的走向进行预测,并说明预测大盘涨跌的理由及推荐的热点版块和个股。同时,在每周一,券商除对下一日大盘走势进行预测外,还要对一周的总体走势进行预测。在这一版块中,还设立了“机构看盘双十排行榜”,对机构预测的准确率进行评定,也即前十个交易日预测准确率排行的前十家机构。

  个人投资者看盘:这一版块主要是面向关注证券市场的个人投资者设立的,所有注册为CCTV.com的网友都可登陆对大盘走势进行预测,和机构看盘一样,要预测大盘的涨跌走势,预测热点版块以及说出看盘理由等几项。每周一还要对本周大盘的总体走势进行预测。

  股市课堂加油站:这一版块分为“引君入门”、“高手深造”两部分,“引君入门”主要是为网友提供一些有关证券投资的基础知识,“高手深造”则旨在为网友提供一些证券投资策略方面的知识。

                                                              >>进入证券频道

(编辑:小荷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