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大赛选手有望参加2008奥运演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5日 16:24 来源:CCTV.com


央视国际直播现场

  4月25日10点,《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新闻通气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总编室主任苏峰、文艺中心主任朱彤、网络传播中心主任汪文斌、文艺中心副主任张晓海、大赛总导演陈雨露、大赛总策划秦新民、赞助单位隆力奇集团副总沈建峰等首次在各方媒体前集体亮相。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苏峰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朱彤

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主任汪文斌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回答记者提问:

  各位媒体的朋友们,最近一段时间接到很多电话,询问关于青年歌手大奖赛的事,我在这里说明一下。

  记者:在2008年的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是不是有本届的青年歌手大奖赛的选手参加演唱?

  朱彤:我没法回答,但是我可以回答你,如果有演唱的话肯定有青年歌手大奖赛的选手,因为凡是国家重大的演出,历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的选手都有参加。

  记者:是不是李敖担任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评委?

  朱彤:启动仪式中,评委和参赛选手都将亮相,到底有没有,你会在评委团当中看到。

  记者:吴宗宪是否担任青年歌手大奖赛的主持人?

  没有。

  记者:是否由阿宝来担任评委?

  朱彤:没有。评委的标准是德艺双馨,而且是我们国家音乐界有知名度和权威性的,并且在各个方面都有建树的,也是深受广大观众欢迎。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张晓海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张晓海介绍代表队情况:

  张晓海:参赛的队伍是77个。其中有四支海外代表队。这是第一次这么大规模的海外代表队进入青年歌手大奖赛,各个地方电视台非常重视为全国选拔优秀声乐人才的活动,各个省都是有重要的领导同志带队来参加。比如说四川是个参赛的大省,有近6千人报名参与。

  男选手是700人左右,女选手500多名,汉族是700多名,少数民族是200多名,少数民族有白族、朝鲜族、黎族、藏族、蒙古族、纳西族、普米族、佤族、瑶族、壮族、彝族等等。参赛选手博士生2位,硕士4位,其中最大年龄是35岁,最小年龄是16岁,是1990年10月20日出生的。

  其次我们这次比赛除了美声、民族、通俗以外,我们还设置了原生态组和通俗的组合组,其中美声唱法有209个组,民族244个组,组合是47个组,目前为止,复赛前的准备已经全部完毕了。4月30日我们将在中华世纪坛进行盛大的启动仪式。央视自己的媒体,央视国际网站、中国电视报将对大赛进行全程的宣传和报道。


大赛总导演陈雨露

大赛总策划秦新民

隆力奇副总沈建峰

  记者:请问超级女生是18岁以下不让参加,为什么青年歌手大奖赛把年龄锁定在16岁?

  张晓海:我们的大赛在去年已经申报了,超级女声是在我们之后,过去我们十一届都是以16岁为准的,这一届又在超级女声申报之前。所以下一届在申报之前,我们会把这个年龄问题请国家广电总局做重新审定。

  记者:隆力奇希望这次获奖的歌手能够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我想问一下,中央电视台是不是和赞助商共同来打造这些明星的品牌?

  张晓海:可以负责任地说,前十一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优秀的,本届的优秀者绝对是能够进入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这取决于本届大赛最后的水平。另外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是我们中央电视台优秀赛事的品牌,我们一定会遵照台领导的要求,认真地培育这个大赛,把这个过程做好,才会产生好的结果,才能够延伸到包括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内的所有节目里,因为这是我们的一个链条,我们会把这个链条良性循环起来。

  记者:关于开赛晚会的筹备情况如何?

  张晓海:本届大赛开赛仪式是第一次办,我们也在摸索。为什么要办,第一,我们要让更多的受众知道央视有这个大赛;第二,要让受众知道这个大赛是隆力奇杯;第三,我们要让电视观众提前和本次大赛的选手有见面机会。另外我们也想让十一届以来的获奖代表有一个机会再度走上青年歌手大奖赛开赛仪式的舞台,能够让央视其他的节目有新的歌手走进我们的屏幕,欢迎各位4月30号通过我们的屏幕看到我们的开赛仪式。

责编:芊川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