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陈至立祝贺并慰问中国珠峰登山队
2003.6.4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国务委员陈至立3日在北京接见2003中国珠峰登山队和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代表团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国务院对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感谢他们为祖国争得新的荣誉。

  陈至立说,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非典型肺炎的关键时刻,2003中国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中国乒乓球队在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取得了4枚金牌、4枚银牌的优异成绩,不仅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夺取抗击非典型肺炎和经济建设双胜利的勇气和决心,也再一次证明,在伟大的中国人民面前,没有克服和战胜不了的困难。

  陈至立指出,体育事业的兴旺发达不仅是一个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标志,也是一个国家国际威望、民族精神和人民凝聚力的重要体现。过去多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数代体育工作者的艰苦努力,我国体育工作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辉煌成就,对推动和促进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体育战线的同志要抓住机遇,按照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精心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努力使我国的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中国登山队部分队员合影。左起:周行康、尼玛次仁、李伟文、梁群、刘建、陈骏池、张梁、王勇峰(北京青年报记者王灏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