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中国队登顶珠穆朗玛 CCTV成功全程直播
2003.5.21



中国队登顶珠穆朗玛  CCTV成功全程直播

(CCTV.COM 消息)北京时间5月21日13时40分,中国登山队经过10小时40分的艰苦攀登登顶珠峰,中央电视台也首次成功完成了有史以来登顶颠峰的全程直播。

中国登山队攀登队长尼玛次仁带领A组的队员,今日凌晨3时从8300米的冲击营地出发。于7时40分通过位于8500米的第一台阶,11时30分通过位于8680米难度最大的第二台阶。最后经过艰苦的奋斗,队员高举五星红旗终于站在了世界的第三极。

登顶队员是:扎西、阿旺、尼玛次仁、普布顿珠、陈骏池、梁群。

由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此次攀登活动,旨在纪念人类登顶珠峰50周年,中国登山队是此次世界各国登山队再登珠峰最大的一支队伍,而且队员均为业余选手,体现他们挑战自身极限的壮举,更是表达人类与自然亲近、和谐相处的新理念。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进行了为期11天的直播。位于大本营和6500、7028登几个高山摄影机位,以及高山摄像队员一起协同拍摄了登山队这几天攀登的情况,并且通过微波进行了全程直播。

珠峰今天被云雾笼罩,能见度差,对于转播来说,云雾不仅阻挡了珠峰,而且会衰减微波信号。但今天担任高山摄像的队员阿旺、扎西一路上进行了近距离跟踪拍摄,并在大风的恶劣条件下传送了电视信号。两个机位在顶峰进行了历时近两小时的直播,而且现场直播了陈骏池、梁群最后冲顶的精彩画面。

此次直播标志着中央电视台在高难度、大型直播活动中有了新的突破,而且为纪念人类登上珠峰50周年中央电视台与中国登协成功合作的此次的直播,就显得有更为特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