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日本YETI队登顶珠峰第一手资料《澳的利2003站在第三极》系列报道三十五
2003.5.20



(CCTV.COM陈琦发自珠峰大本营)下午,在帐篷外碰到两名我们的朋友,日本YETI队的前田惠久和夏尔巴向导 BAHADUI GURUNG.,正是他们队,今天第一个登顶珠穆朗玛,这也是今年第一个从北坡登顶珠峰的攀登队。他们下午急着来我们这里借用网络向日本的亲朋好友报告这一好消息。在向他们祝贺之后,我也了解了一下今天日本队登顶的详细资料。

前田惠久(左)和BAHADUI

今天YETI登山队一共有五人登顶。三名夏尔巴人,一名日本人,一名法国人。

大河内宏幸  25岁   来自东京  首次登顶

Philippe Grenier  49岁,来自法国登山胜地沙木尼 是一名高山向导
第二次登顶

Pemba Tshiring  夏尔巴人   夏尔巴队长,也是攀登向导,今年已经60岁,3次登顶

Pemba Tenjing  夏尔巴人  27岁   首次登顶

Da Dendi    夏尔巴人  21岁  首次登顶


BAHADUI是一个精通英文日文的职业向导,来自尼泊尔,他不断的把前田惠久的日文翻译成英文和我交流,利用我们的VSAT网络,前田打开了YETI登山队的网址,并在留言版中向远隔千里之外的朋友们写下了成功登顶的喜讯。

前田惠久在我们帐篷里访问本队的网站

今天下午我们在前进营地的记者采访到了下撤的YETI队的法国人菲利普,据他所说,今日登顶人数为7人。预计明日的直播中您将可以听到更详细的报道。(5月20日下午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