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澳的利2003 站在第三极》首日直播成功 网上互动反响热烈
2003.5.12



(2003年5月11日CCTV.COM消息)今天是中央电视台《澳的利2003站在第三极》直播活动的第一天,CCTV.COM全面参与电视直播,在网上同步进行视频直播。同时开通在线交流,在直播现场将观众与节目之间搭起时时沟通的快速信息通道,使观众网友对前方队员的祝愿、给专家的问题随时呈现在主持人、导演的面前,提高了节目的现场感、参与感和趣味性。



网友dan1001在帖子《舍你其谁,谁与争锋!!》中写到:

今天看到你们攀登珠峰的现场直播,使我自己的心灵受到非常大的震撼,我震撼于你们的坚韧、自信、探险、挑战的精神,同时也倾倒于你们那种唯美主义、完美主义、挑战自我和超越自我的人生境界,你们真正是拥有探险精神的一群人,是真正的勇士和坚忍的具有顽强意志的攀登人,你们是真正值得我们年轻人去追寻的作为人的志向和人格的引导者。

现代的年轻人,说句实话,我自己感觉是很可悲的,因为我们内心缺少信仰,虽然我们也知道奋斗和拼搏,但大都是利己主义的追求,目的是浅显的为了自己的工作、生存、地位等等,没有了以往前辈们恢弘的大志。当然,这一切并非是我们自己的过错,社会的进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难堪抹去,就比如我现在敲出的文字要发到网上,那么这个网是个什么样的呢,它又有那么多的交友、聊天系统和社区,这些当中不乏多成的不雅的东西存在,网上美女、帅男的照片比比皆是,这都是什么呀?这些人追求的又是什么呢?我们面对这些真的需要些个人素养去分辨,我们年轻一代是幸运的但又是可悲的。这些攀登者的精神值得我们去思考……

看到直播现场的画面和远方的山峰我很激动,也很感动,此时我想到了去年北大山鹰社几名社员的不幸落难,那么年轻的生命离开了这个可爱的世界,难道不可惜吗,我那时为他们落泪了,我那时也被他们虽年轻但富有远大抱负和向极限的挑战精神而鼓舞,也为他们的离去而惋惜,他们是年轻的英雄是清醒的同龄人,如果他们活着,我想他们必定成为我们民族的有用之才,决不会成为徒有文凭而无精神的弱智大学生,他们虽走了,但为了梦想为了志向的勇攀精神永存,至少那个时候北大的学生应该感觉得更加真实更加深刻吧!!!不是的话,也太麻木了!那时我上网查询了他们的照片我哭了,看到北大同学为他们点亮的蜡烛更是感人,我已不忍再看下去,我现在想起内心仍很感动,我知道我还善良着。我也为自己感动了,我还没麻木呀?还有知觉!

最后,我要对登山队员说的就是充满自信地攀登顶峰,胜利会属于你们,我们支持你们!你们在一周后会领略到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极致之美,只有你们真正的勇于冒险的英雄才能、才够资格来领略,祝福你们!

香槟美酒等待你们的完胜归来!

   

同时其他网友观众也通过网络向全体队员、演播人员发来良好的祝愿和感谢:

【xs4435】写到:
感谢中央电视台,感谢央视国际,是你们的辛勤劳动,把观众、网友、前方、后方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关注这次伟大壮举!谢谢!
【freelegend】写到:
珠峰是人类最后的净土,充满了神奇和魅力。登上珠峰对个人来说是挑战生命极限的事,更是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象征。我钦佩勇于挑战自我的勇士,并预祝他们登顶成功。
【qishi61】写到:
今天是我和我的爱人结婚五周年纪念日,也是人类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五十周年的纪念日,在人类勇攀高峰的日子里我祝愿我和我的家人幸福安康,祝愿各位登山运动员胜利登上主峰。
【无极限32】写到:
中央台的直播真好!在网上体验出发的兴奋,现在我处在预防隔离的时期里,真的很需要这样的鼓励!
【*芙蓉千朵*】写到:
佩服你们的坚忍,更是羡慕你们现在是站在最靠近珠峰之颠的地方啊
【时代的天空】写到:
哇,好神圣啊!!我可是边看电视边上网的。扎西德勒~~~~~祝福你们,中国万岁!
【floflo】写到:
真心祝福。由于我身在国外,和北京有六个小时时差,所以恐怕不能在直播时间参与互动,我衷心希望直播成功,也要祝愿所有在山上的我认识和不认识的电视人们一切顺利,平安健康。
【xs4435】写到:
中央电视台《2003,站在第三极》报道组这次也要创造电视史上的一个奇迹,预祝你们取得圆满成功!
【xuqinghua】写到:
站在第三极!!!!!!!支持央视的此次活动...希望这些勇士们能成功征服8848..成功且平安回来.我们会祝福着这些勇敢的人们!也希望央视的这次直播能完全成功!希望能带给我们观众那一刻的感动!
【感动珠峰】写到:
图片拉近了我和珠峰的距离,版主的辛苦换来了我们的息息相通,跟前方的联系畅通了吧.
【freelegend】写到:
央视的这次活动将会推动我国的登山运动,至少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登山运动以及珠穆朗玛峰。
   
除了赞扬和理解,另外一些网友还要通过网络为节目组提供信息,提出一些建议。网友们都期待随后每天的直播、互动都给他们带来惊喜,也相信网友观众每天都同样回馈前后方直播组成员更多的支持与感动。(上图:主持人刘建宏、王小丫直播现场浏览CCTV.COM网友祝福和问题;下图:网站工作人员进行直播前的准备)(阿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