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集体电话乐园——《澳的利2003站在第三极》系列报道七
2003.5.14



(从左到右  智卫 王洪波 顾映捷)


CCTV.com消息(网站特派记者陈琦协格尔报道)晚饭的时候,智卫、王洪波、顾映捷刚好从大本营返回到协格尔,大家正好在饭桌上大聊大本营生活,今天下午,汪惟平、慕永晖、郁建、谯俯开始向6500营地进发,他们将用三天时间到达ABC。智卫、洪波、小顾都黑了不少,坦言下来就是为了好好洗个澡、睡个安稳觉,跟家里打个电话。

公路边的电话乐园

说到电话,宾馆里惟一的一部固定电话前段时间坏掉了,宾馆里也没有手机信号,但是据有经验人士介绍,离开宾馆几公里的公路上有一段有手机信号,鉴于大家打电话的要求非常强烈,饭后组织了一辆中巴载着大家浩浩荡荡的开出宾馆。于是乎,车一边开着,车厢里十多部不同模样的手机便开始搜寻信号,大概有两三公里的样子,张毅的手机第一个出现久违的移动符号,一格、两格、三格……等到信号最稳定的地方,车门一开,大家四散开去,拨通熟悉的号码,各自述说心事, 时间打得最长的,自然是十多天没好好说话的智卫、洪波、小顾了。我爬上高处,虽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西天仍有绚丽的云彩,下面公路上,每个人还各自举着手机边说边转,不时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微笑,这小块地方,真是大家的集体电话乐园。而这集体打手机的场景,也真是既新鲜又格外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