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全程报道  巅峰全纪录  珠峰五十年  大本营  登山者说  线路模拟  视频专区  互动论坛

日光城花絮——《站在第三极》系列报道之三
2003.4.15




CCTV.com消息(网站特派记者陈琦拉萨报道)

修改液


日光城的阳光还是那么热烈灼人,除了某些从来就没晒黑过铁了心想弥补生活遗憾的同志外,大多数人涂上了防晒霜,老贾为这个在屋里折腾了半天,然后贴到镜子前面,转过来对我说“你说这个防晒霜涂上怎么跟修改液似的呢”……

炸酱面

老黄老谭分面条

中午的伙食应大家要求改成了炸酱面,大概因为高原的米饭受高压锅工作心情影响太大,嚼着让人觉得像这里的风一样硬梆梆的。可是今天的老北京炸酱面出乎了所有队员的意外,真是惊人的好吃。黄酱,卤、黄瓜条、水萝卜、豆芽、白菜,其正宗程度让人怀疑这里是否在拉萨。数人大嚷着“真是好吃”,然后紧跟着习惯性的抒发一个通用语助词来更深切的表达其喜爱程度,于是乎,小碗呼啦啦全变成了大海碗,一大锅面条端来,一堆人跳将起来风扫残云般分个精光。食欲看上去都达到了上高原以来的最好水平。真要感谢东道方为准备这个花的功夫。不过大家也知道,这样的好东西是越来越少了,明天就要离开拉萨去日喀则了,更长的路还在等待着我们。

谯俯的状态

这几天,同屋老贾的手机一直没闲着,因为大本营的第一拨到达的转播组正在测试DSNG(移动卫星传送设备),大本营的谯俯一有问题就拿海事卫星电话打老贾的手机,不过据老贾讲,其实都是一些小问题,比如手头的数据忘了,或者是丢三落四的忘了设置什么仪器导致出错,都怪高海拔惹的祸。人都变得健忘了,原来一些经常用到的数据,到那里忘得一干二净,什么都要问下面的人。其频繁程度用昨晚的一个细节来体现最为合适--手机声声催人,老贾健步冲出卫生间,拿起手机“你小子总得让我上个厕所吧”…… 我们知道,也许上去之后我们也都会有同样的表现。

今天下午,大本营发电机开始工作,DSNG系统运转正常,大本营的大汪、谯俯、小慕、郁建状态不错已经做好准备上6500米架设那里的DSNG系统,接连的几个好消息让总领队黄主任很是高兴,回到房间,谯俯又打电话过来“老贾你的设备被我翻得乱七八糟的,你要报复我的话上6500来找我吧”看起来,正如晚饭时候大家所说的,谯俯话多的时候,就意味着他状态还真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