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在旅途之深夜的站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9日 19:17 来源:CCTV.com

  坐火车旅行时,不管多累,每当列车停靠一个熟悉或是陌生的站台,总要走下车厢,去感触脚下那坚实的大地....。

  虽说只是短促的几分钟,虽然有时只能是在静寂的深夜。

  很喜欢夜间的停车时分。

  深夜的时候,走下郁闷的车厢去呼吸一下陌生城市上空飘荡的气息,用肌肤去轻触这风中的冷暖,在心里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脉搏...。

  每次出远门,希望能在沿途的每个地方都能停留,呆上一两天。可更多的时候只能是像这样在火车停下的间歇,一个人孤零零地驻足月台上。

  不知道自己这一生能走过多少地方,不敢企盼踏遍“千山万水”,只求让疲惫的心灵寻觅到自己永恒的归属。

  深夜的站台,陌生的地方,去仰首这城市上空的星斗,看看它是否一样在闪烁,一样的悄然无语。

  夜间上下车的人群里显然少了些白天的那些嘈杂和拥挤,仿佛要与这夜色一样的深沉、一般的静默。分不清谁是离家远行的人们,也看不出谁是归来的游子...。可对于这冰凉的车厢来说,都是匆匆过客。

  很多时候,我们只能选择做过客。

  大都市的月台上,在这清冷的夜幕中,还能见人来人往的忙碌景象,还能看见亮着灯光的售货亭。可在一些很小的站台上,只有昏暗的灯光目送着三三两两的人们消失在浓浓的黑暗里....。

  站在夜色冷清的站台上,总有一种说不清的伤感袭上心头——因为自己是过客?因为身边没有熟悉的亲人或朋友相伴?还是....。

  人的一生注定不会永远的快乐,会有些莫名的伤感交织其中。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fsss】或CCTV.com国家地理论坛版主信箱。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