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旅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7日 16:07 来源:CCTV.com

  火车驶过那座有着四十余年历史的铁路桥后,就开始一路向西、过了徐州才真正朝着北方隆隆的开去。

  身边的孩子早就抑制不住浓浓的倦意,靠在椅背上沉沉地睡去了。

  这是一趟夕发朝至的特快列车,比起十多年前的车的确要清爽整洁了许多,不见了昔日的拥挤与喧嚣,惟一有些遗憾的就是看不见车窗外的景色。所以出门旅行,对多年前的“慢车”还是有种特别的情感--火车慢慢的驶过那些不知名的城市乡村,不知名的花草也在车窗外缓缓划过...。喜欢曾一路走过的地方,很多没有接触与停留,就是有种清淡如水的怀念始终相拥在心里。

  黑色的夜包容了阳光中的所有,快乐与忧愁、善良与邪恶;繁华和单调、嘈杂和宁静。火车驶过城市时你会看见窗外的灯火--昏黄而迷离;经过田野时不见一丝光亮,只是隐约会有些夏的气息透过窗的缝隙流淌进来,远比这车厢内的空调要自然要清馨...。喜欢一个人静静的站在车厢的联结处,把脸贴近窗上的玻璃,看一闪而过的灯光,看黑暗中看不清的东西。点上只香烟,迷雾中将自己的心交给窗外的黑夜,再将这沉的夜和着淡蓝的烟一并吞噬....。

  生命孕育时/我们处在黑暗里/所有生命的归属/将还是一片永恒的黑暗相随/只有生命的过程中/人们才渴望用色彩来点缀...。

  对面座位上靠窗的女孩不知什么时候醒了,看着窗外的黑夜,轻轻的哼起了歌,

  似乎想让这歌声飞到那黑暗里,给这黑色添上几分色彩,也驱散些旅途中的孤独吧。渐渐地,远处天边透出了几许微弱的光华,窗外的景致也慢慢变得清晰了起来,田地间缓缓上升的雾气在这华北平原上弥漫开来,如一种活力朦胧但极具生的期盼。

  北去的列车,从黑夜中迎来了黎明。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fsss】或CCTV.com国家地理论坛版主信箱。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