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成都到九寨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1日 15:22 来源:CCTV.com

  九年前曾经去过的地方,如今又要重返了。

  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九寨沟秋天的景色是四季里最漂亮的,我也不会把不多的时间浪费在那里。成都—九寨沟440KM路程,比起九年前的路况不算差了。记得当时路上紧走要走两天,而且颠簸得很。不过人并不觉得很累,想来那会的人彼此之间很好相处,戒备心几乎没有(有担心的恐怕只是交通安全问题)。每到一停车食宿地都非常悠闲,没有人过来兜售什么“纪念品、土特产”之类的东西,两个字:自在。师傅姓什么我是忘了,他们一家三口那天都随车一起跑的,到红原县城时,天很冷,师傅邀我到他家里加件毛衣...,现在想起还很感激。

  车刚出都江堰就被困了三个小时,紧挨公路两边的人家里几乎都变成了生意人,游客们除了站在路边或端坐车里发呆,就没有不花钱的时候了。

  去九寨沟,车一直是沿着岷江逆流而上,穿行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路过松潘时,新城区的街道上灯火通明,古城却宁静得很,似乎沉睡了已久,不知她还记不记得我曾住过这里,一切都变了...,靠城门的那家旅店是否还在?车从松州城门经过时我似乎又闻到了当年那份愉悦的气息....。

  就快到沟口时天空飘起了浓密的雪花,无声地落在暗夜中的山峦、树丛中,非常的静寂,南方在这个季节里下雪是不可思议的事。

  月色早已走远,空旷的山间谷地里只剩下一份很遥远的思念。思念只是因为曾经拥有过而又失去了的....。

  网络原创,严禁转载,如有需求,请联络作者【fsss】或CCTV.com国家地理论坛版主信箱。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