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窗含西岭千秋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5日 18:33 来源:CCTV.com

  第一次去西岭雪山是好几年前了,那是一个初春,绿色已经开始蔓延,大街小巷都已开始色彩绚烂起来,而西岭依然银装素裹,分外庄重不妖娆。

  那个时候西岭刚开发,还没滑雪场,也没索道,连花水湾也只有几座朴素的房子伴着原始的温泉。

  路,也不好走,没有路牌,也不宽,也就能错车,现在却是阳光大道了。记得当时问路边一背背篓的当地人,去西岭雪山怎么走,他说:“跟着河上走。”全车人都左环右顾后大叫:“哪有和尚嘛!”他到也不答话,斜眼看了我们后只用手指了指路边的河,大家才醒悟过来:是逆河而上走,而非跟着和尚走。

  此次来的目的只为滑雪,并不打算去别的景点,再说了,在雪的氛围里,哪儿不是景点?

  说来也有点奇怪,路牌指示距滑雪场还有24公里的时候,一点雪的影子见不着,不由担心会不会没有雪啊,同伴还一个劲儿地吹嘘什么人造雪,可还有几公里的时候,看见山顶的雪了,至索道处已是能见雪山了,不由不叹:这气温可真怪异了。

  虽说到山脚的时候才近11点,但一是下午要干体力活,二是估计山上吃的噎人,于是一致决定在山下吃了饭后上山。

  与多年前相比,不单是环境大为改观,人,也让人叹为观止。热情是第一感触了,上次来的时候,任何一人,从路人到宾馆服务员,无一不是不温不火和善地微笑,当时全然没有感觉到“热情”两字。而此次,车还未停停当就有好几人上前来请你去吃饭啊,还说着入耳的话,譬如吃了饭好去滑雪,滑痛快,上边又贵还冰冷,真是忒热情!

  进了餐馆,一行十三人点了十几个菜,好像真要干什么体力活似的。

  还好,最多也就半小时吧,第一道菜上来了,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个儿添饭开吃,一人夹一筷子,第一道菜算是英勇就义。接下来就是在催促好几次就上一道菜,直至第五道菜,已全然没了食欲,逼迫无奈买单,五道菜,一人一碗饭,不多,98元。乖乖,两元一片的香肠啊,就那么进了肚子了?

  走了很多地方,在西岭雪山,门票算是独树一帜了,只有全票和免票,个儿一米二以上买全票,以下则免票,无论什么证件,不免票就全票了。据说参团可打八折,按说,我们十三个人算是团体了,但须在花水湾参团,到了西岭,为时已晚,一人一百四十三元,分毫不多。

  许多兜售帽子手套墨镜的小商贩不时在你眼前晃、在你耳边呐喊,最后,以5元一双成交,买了,经过事实证明,买的是一次性手套,还行,省得搬回家去。

  坐缆车上得山后,满地是雪,漂亮、美丽。从索道到滑雪场有免费公交车,亲身实践的是只在起点上人,半路只下人不上人,有性格哦!

  滑雪场的人不算多,也许和春节还没到来有关,很多人都还在年前多挣点旅游钱吧。也许和天气有关,天地一色,不刺激吧。滑雪费用120元玩2小时,最低消费也是120元,不滑雪者不得入内,哪怕只为滑雪者拍照,一米二以下的小孩可有大人陪同。售票员表情严肃,脸色似铁,其实五官也不错的,本想用似冰来形容的,后来一想,冰是有点温度就会化的,最重要的是,她要是化了,那谁还卖票给我们啊。

  滑雪,自然是快乐的,开心的,正因为非常的开心,出了滑雪场,兴致不减又去开摩托,雪地摩托,三十多元,不到两分钟,玩完。接着又去滑冰,风一样,忽地一过,开心,刺激。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