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失恋*咖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5日 17:51 来源:CCTV.com

  失恋的第一个夜晚,把自己扔到沙发里,手里握着速溶的咖啡,一杯续一杯,眼泪掉进咖啡里,似有加盐的咖啡的味道,却再无咖啡加盐的故事,或许,失恋的滋味就如同加盐的咖啡,苦涩、难咽、回甘。

  有人说“如果说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可以在深夜温暖自己的话,那就是一杯刚煮好的咖啡”。以前我总说在深夜温暖自己的是沉沉睡去后的美梦和甜蜜的爱情,那么失恋后呢?咖啡在心里,苦涩在嘴里,痛苦在心里也在眼里。

  当清晨的第一缕和风掀开窗帘来到我的眼眸里,毫无牵绊地在心里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面上还有泪痕、眼里还有痛苦,不知是茫茫然还是有什么作祟,或者是下意识,去买了一张飞往南京的机票。

  醒在异乡的黄昏,华灯已经阑珊已经流光溢彩,嘈杂喧嚣并没有消失,缤纷炫目的爱情已经成为往事,执咖啡落泪而凭吊,远没想到竟成朋友取乐的经典。

  踏着被失意切碎了的霓虹灯光,无意也是故意的走到了汉府街的咖啡店,店名叫澳特湾。曾经和他说过,“乍一听还以为是奥特曼,不错不错,奥特曼有神功,没准哪天就需要他的神功呢”,哪知就应验了。当时的他一脸爱怜地笑我傻气笑我稚气,那是曾经的心动却是今日的心碎!

  睫毛是湿的,心情是凄凄然茫茫然的,眼里朦朦胧胧的就已经站在暗绿色的地面上了,那淡绿色的沙发看上去是那么的温馨与欣欣然,不!我要上楼,我不怕望景生情,我就要望景生情!

  顺着咖啡色的栏杆,我也许是飘到了二楼的情侣区,曾经坐过的秋千式藤椅里,有的是另一对看来恩爱无比、黏糊无比的情侣。

  有暧昧的笑,声声敲耳,有呢喃低诉,丝丝刺心,我不知道他是否也会想到这家咖啡店,我不知道他是否也会苦涩,我也不知道在他心里,是否也有一个凭吊的方式。

  所有的秋千里都是亚当夏娃共同的温情脉脉,除了我这个孤独的夏娃轻轻摇晃盈盈啜着咖啡,晃乎悠乎地望着窗外模糊的繁灯。在他们的眼里,我无疑成了异类。

  既然是异类,那就要被清除,第一对来找我让位的情侣看着我水晶晶的双眼,未等我开口就慌张逃走,看着他们的背影,我想,我的爱既然已经失落,我还在这儿干嘛?!还想捡拾?还是仅仅只是追忆?或者只是凭吊怀念?

  再喝一口不加糖的咖啡时,居然出乎自己意料要了一杯爱尔兰咖啡。加酒的咖啡!我到底想要刺激什么!在心里大吃一惊后,心想滴酒不沾的我,要将这杯咖啡怎样送进口里,一如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从失恋中走出。喝一口,涩涩苦苦,再喝,真难!我完全可以感觉咖啡在我的体内,对,咖啡进入了人体并不是它的消失,而是它的经过、它的旅行。所以,我也一样,我并不是失去了,而是我经历了。

  又一对情侣站在我的面前,我亮亮的眼睛在微笑,我将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竟有回甘的滋味,这一发觉竟止不住地落下两行泪,这两行泪是那些天唯一和痛苦无关的泪。

  失恋,也如加酒的咖啡,苦涩、难咽、回甘。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