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西藏之恋

五月--西藏 【fsss】2004-05-12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8日 16:22

  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又会再见西藏、又让目光相拥高原、又把心放逐在初春的风中...

  五月--西藏,草甸上的花还未尽情的盛开。

  回首逝去的岁月和早已被红尘淹没的足印时,我努力地想要拾取曾经的快乐、曾经的笑容、还有曾经留在这荒凉大地上的眼泪...但所有的一切都如被仰望过千百便的云烟一般,眨眼的瞬间便了无踪影可寻。和煦的阳光下,我只清楚自己曾来过这里,在某年某月。

  沾满高原灰尘的行囊又背在了我的肩上,仿佛我从未离别过一样,我又来了,在这五月,踏着春的脚步,来寻觅我灵魂的故乡。

  五月--西藏,寺庙前的桑烟或浓或淡。

  风里雨里总会执拗地飘向神灵们栖息的地方,一棵松枝、几把青稞面带去了藏民们毕生的祈愿和祝福,为将来,为未卜的来生…去年的八廓街如今已经没有坎坷,转经的路变得异常的平坦,宽敞中,少了几许拥挤,但寂寞依旧。

  我记得我来西藏,是想把寂寞把伤痛留下,却没想到,离开时,却把这承诺也一并装进了回家的行囊...

  五月--西藏,只有梦想总在模糊的眼眶中彷徨。

  那天的夜很长,月光如水,玛吉阿米餐馆内的藏式青稞酒逸出醉人的芳香。每到拉萨,八廓街东南角的黄房子,这里是我必去的地方,没有风景,尘埃也会在夜幕中悄然落下。举杯,我在聆听:聆听那份在月圆之夜缠绕在八廓街上方的空灵之声,临窗,我会守候:守候那曾迷人而又哀怨的目光...

  五月--西藏,一切都会改变,一切也终将改变。

  对于西藏,不管世间如何沧桑,只有这里才能给我心灵的温暖。

  离别时,应该说再见,但我却听不见自己的声音,有些时候,不说出来会更好。

  西藏...:

  空的时候,我,会来看你......

(编辑:陈玥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五月--西藏 (2004/08/18/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