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SilkEye > 北京闲情 > 正文

北京闲情 - 赏花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7日 22:24


  ■文: SilkEye

  周五,休假一天, 看花去。

  早晨跑到玉渊潭,虽然路上堵车,到那里还是挺早的。看了看售票处竟然没人上班,偶就跑进去了,没买票哦。

  公园里已经很多人了,大多数是溜早晨练的大爷大妈,偶一个年轻力壮的在里面晃,特别醒目。一个大爷在林中的空地上唱歌,一手拿着歌片,一手打着拍子,特别投入。我站在旁边听了一会二, 好不好听的不说,反正大爷唱得很投入。

  前晚上电视说,晚樱都开了,跑到樱花园发现还没有想象中得茂盛。我举着相机拍花的时候,一个大爷过来和我聊天,告诉我前面有许多海棠,西府海棠啊,垂丝海棠啊……大爷说,你去找那垂丝海棠,找全开了的、打花咕嘟的、拍下来才好看。和大爷聊了会儿天儿,接着溜达。

  不知不觉走到一片小林子里,地上紫幽幽的,是二月兰,一片一片的全开了。有个阿姨在采二月兰的花,她说喂小猫,真是奇怪,我估计是阿姨自己吃吧。不喜欢她摘花,可又不好直接制止她,于是在一边一直看一直看,看得阿姨不好意思,拍拍手,收工了。丁香也开了,像一片紫色的雾气,香气浓郁, 这味道闻久了人就有点微醺的感觉。

  走不多远,果然就看到了海棠。海棠花该取其娇艳吧,所谓海棠春睡,最是风情迤逦的。花瓣看起来很薄,颜色也浅淡。还有碧桃,艳艳的桃红,青青的白,和海棠的娇怯不同,开得特别恣意。榆叶梅也开啊,花儿挤挤促促地裹满了整个枝丫,倒像是假的一般。

  等到绕到了东门附近,竟真的有几树樱花怒放,粉白的娇俏,暗粉的浓郁,游人忙着留影,还有人索性就坐在花下,享受春光。

  逗留了两个小时,准备走的时候,看见西门口,矮矮的小竹篱笆围了一小片花圃,有郁金香静静地开着。

  门口的人多了,还有小朋友门排着长长的队伍,老师前前后后地忙着,他们是来春游的吧。孩子们很兴奋,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哈,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啊。

  (未经作者本人或CCTV.com专项许可,请勿转载。)

(编辑:红立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北京闲情 - 赏花 (2004/11/17/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