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中国第十一次南极考察

  [中山站科学考察]

  气象常规观测 中山站气象,海冰观测。高分辨卫星资料接收,处理,存档,并提供服务。


平顶冰山

  地磁常规观测 地磁三分量的相对及绝对观测;地磁脉动观测;哨声与甚低频观测;地磁资料的初步处理, 地震三分量的观测。

  电离层常规观测

  固体潮常规观测 持续观测,资料初步处理,对仪器进行检定。

  BREWER臭氮观测 进行中山站地区臭氧总量,NO2,SO2,及UVB等要素的观测,观测内容存入磁盘。

  岩石围项目现场考察

  1.中山站地壳演化及矿产资源研究。对站区附近的花岗岩,混合岩进行考察,并对重点工作地区进行大比例尺填图;采集古地磁样品,并对站区及附近岛屿采集岩石化学及同位素分析样品,并进行地质填图。

  2.宇宙尘现场采样。站区冰雪宇宙微粒的搜集,沉积物布点采样,实验室熔化、抽滤、烘干、挑选与鉴定;利用站上交通工具在冰盖上搜集陨石;提取湖泊沉积物,分离宇宙尘物质,航渡期间如能借到采集器,则收集空气飘尘。

  南极与全球气候相互作用及影响项目现场考察

  边界层研究数据采集:利用软式气象塔及进行低高层冰(雪)一气通量交换的研究;在途中海冰状况和考察船允许的情况下,在海冰上进行边界层实验;在中山站冰盖上开展连续观测.

  南极地区日地整体关系研究项目现场考察

  1.太阳活动观测。利用国产 l0cm射电望远镜进行太阳活动观测。

  2.平流层气溶胶及臭氧探空观测。辐射及地面大气电场观测;大气臭氧探空;利用激光雷达对大气进行日常探测,取得乎流层气溶胶的资料。

  3.太阳辐射及大气电场。利用 RIOMETER获取宇宙噪声资料。

  4.中日合作极光及极区扰动综合研究。安装观测居;仪器安装,调整。越冬观测。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