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藏历新年前夕冲赛康市场掠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7日 19:27 来源:

  藏历新年日益临近,拉萨市的冲赛康市场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最繁忙的时节。出售各种年货的小摊布满了冲赛康内各条街道的两旁,众多的商贩和大量的各式年货,以及蜂拥而至的顾客,使冲赛康市场变成了年货的展览会场。

  藏北草原的牛羊肉和林芝地区的藏香猪、各种品牌的糖果和深受藏族群众喜爱的奶渣、象征吉祥幸福的彩色青稞穗、香布、门帘……藏历新年里所需的年货,这里都可以买到。小商贩们端着的盒子里有精美的孜卓(酥油花),吉祥的图案和绚丽的色彩代表着人们对来年美好生活的祈愿。虽然热闹的冲赛康市场里“人满为患”,但是拥挤并没有挤掉人们购物的好心情,人们购置年货的热情反而越挤越热了,不论是顾客还是商贩,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过节的喜悦。

  冲赛康市场里不少商家都是来自各个地区的农牧民,他们卖着各地的特色农畜产品,火红的生意使他们在藏历新年前赚到了一笔可观的收入。日喀则江孜县的曲扎来冲赛康市场卖奶渣近一个月了,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的销售额在1000元以上;达娃家住在堆龙德庆县5村,靠卖彩色青稞穗她每天就有100多元的收入。农牧民在冲赛康市场上把农畜产品变成了现金,一份别样的喜悦写在他们的脸上。(作者: 常川 王莉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编:郭翠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