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民俗频道 > 走进西藏 > 讨论主题 > 正文

主题三:藏族人心目中的神灵·精华版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9日 22:01


  宗教是人类社会关系的润滑剂,有了它,便有了历史上的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有了它便有了社会秩序的反复整合。应该说,在历史上宗教发挥过重要作用。那么,历史上的宗教文化对藏区社会究竟发挥着怎样的影响?著名学者丹珠昂奔及尕藏加先生向您讲述在现实生活中的西藏神灵的故事……

  

开场白

  【网络主持人】各位网友好!欢迎你们如约来到论坛!今天我们请来了中央民族语文翻译局局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丹珠昂奔先生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尕藏加先生。丹珠昂奔先生已经是第二次来到CCTV.com了,他除了对藏族文化有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外,对藏族的神灵方面的研究也有建树,著有《藏族神灵论》一书。尕藏加先生是研究藏传佛教的专家,他的研究方向是藏传佛教的历史和密宗,著有《雪域的宗教》、《西藏佛教神秘文化-密宗》等。两位专家都是藏族,今天我们就期待两位专家为我们揭开藏族人心中神灵的神秘面纱吧。

  【嘉宾:尕藏加】开场白:网友们你们好,很高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平台跟你们交流有关藏族宗教文化!

  【嘉宾:丹珠昂奔】开场白:网友朋友们好,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藏族人心目中的生灵,很高兴和大家一起探讨这个问题!西藏的生灵很多,涉及的范围也很多,我想我们有很多的话题需要进行讨论。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徐建委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