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民俗频道 > 走进西藏 > 讨论主题 > 正文

主题二:《格萨尔》史诗是怎样传承的?精华版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9日 01:50


  2003年12月18日19:00,由CCTV.com、中国社会科学院格萨尔研究中心、《中国西藏》杂志社、亚细亚民俗学会共同主办的纪念格萨尔创作千年的系列在线活动“走进西藏“进入第二天。今天我们请来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藏文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恩洪女士,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史诗《玛纳斯》研究会副会长郎樱女士,和网友一起探讨有关《格萨尔》史诗如何传承的问题。网友们对这次的主题表现了极大的兴趣,踊跃发表看法,内容涉及《格萨尔》说唱艺人的分类、特点、说唱方式、生活状况、著名说唱艺人介绍、如何拯救《格萨尔》的说唱传统以及《格萨尔》与其它史诗传承的比较等多个方面。两位专家对网友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解答。双方的交流互动十分活跃。在线结束时,网友们仍意犹未尽,期待明天的活动。而专家们则对通过互联网、通过在线互动这一现代手段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古老的西藏文化传统感到高兴和欣慰。

  

开场白

  【网络主持人】今天是走进西藏 《格萨尔》千年纪念系列在线的第二主题:“《格萨尔》史诗是怎样传承的?”,我们请来了两位著名史诗艺人研究家,一位是民族文学所所学术委员会委员、藏文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恩洪女士,一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史诗《玛纳斯》研究会副会长郎樱女士。首先先请两位专家向广大网友问个好。

  【嘉宾:杨恩洪】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今天能有机会到这里来跟大家共同探讨有关史诗艺人传承这样的问题我感到很高兴。

  【嘉宾:郎樱】各位网友们好,今天能跟大家一起来谈《格萨尔》史诗的传承问题感到很高兴,希望大家来共同探讨。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王今一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