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节日新闻 > 正文

广州“追着月亮的晚餐”生意火爆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8日 09:58

  新华社广州9月27日电(记者 陈冀)对于梁女士而言,每年中秋节要张罗一桌丰盛的团圆宴就像打仗一样紧张,由于中秋节不放假,每次都要提前一天做好准备,中秋节当天一下班便得飞奔回家奏响锅碗瓢盆交响曲。而今年,梁女士决定彻底地洒脱一番,在广州酒家预订了一桌团圆宴。

  “吃完团圆宴,可以全家老小一起轻轻松松地爬爬白云山,登高赏月,而不必像往年那样,为了一餐饭食操劳。”梁女士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与梁女士选择同样方式欢度中秋的广州市民不在少数,这些消费者得到轻松的同时,也给酒家食肆带来了仅次于春节团圆饭的客源。

  记者从广州酒家、泮溪酒家等老字号以及中国大酒店、白天鹅宾馆等高档食府了解到,中秋团圆宴早在一个月前便已开始,半个月前所有席位都已预订完毕。据市场人士介绍,在中秋当天,可能只有一些中档小餐厅还能随时订上团圆饭。

  一位餐厅经理风趣地向记者介绍说,中秋团圆宴是“追着月亮的晚餐”,越是能举头赏月、环境优雅的餐厅,越是炙手可热。位于广州体育馆内的听云轩酒家由于背倚白云山山麓,是个赏月品茗的好去处,酒家经理余利梅告诉记者,有的顾客为了预订上一个最佳赏月的位置,还专门找熟人关系来预订。

  对于一些既想轻松过节,又注重家庭氛围的市民,广州有些酒家推出的“外卖宴席”服务就可满足他们的要求。这些酒家根据顾客的要求将菜肴烹调好后,按照约定时间送上门,额外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编辑:郭翠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