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节日新闻 > 正文

[文化报道]电子月饼 中秋佳节新时尚(图)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5日 16:52


  CCTV.com消息(文化报道):中秋节就要到了,您也许正在为给亲朋好友送点心意而烦恼,传统的月饼虽然是个中规中矩的选择,但缺乏新意。现在的年轻人中“热销”一种互联网上的虚拟月饼,他们都说“味道好极了!”,您不妨试试。

  您看,这些年轻人从专门的网站上送过来的“短信月饼”、“贺卡月饼”尽管是虚拟的,但这些“月饼”经过处理后非常可爱,配上生动有趣的祝福语和典雅的节日音乐,非常时髦。

  大学生:现在同学们都喜欢上网 ,我们通过网上为同学送贺卡以及各种中秋的网上资料,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祝福。

  今年各网站的“虚拟月饼”多达上百种,点击率最高的是以各类幽默直观的“FLASH电子动画月饼”。有一种月饼的“吃”法最特别:用鼠标指挥切饼,然后点击月饼中间的蛋黄,完全切开后,中间的蛋黄变成一轮明月。除此之外,还有骑自行车者不停地从月球上抛撒月饼,是不是挺有意思。

  大学生:传统观念在我们新一代的学生里面我们觉得比较古老,上网送的这些贺卡还可以选择一些材料,比如各种图案等等,体现了自己的个性。

  一些年轻人说,他们中秋送月饼基本上是新潮和传统两不误,买几份实物月饼送给长辈,而大量的虚拟月饼则送给了同学、同事和远方的亲友,心意到了,方法还特别新颖。

(编辑:郭翠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