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二人台明星武利平:为村里娃搭起人生舞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3日 13: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0日专电(李泽兵、张丽娜)踢腿、练眼、调嗓子,日复一日,别人眼中枯燥无味的功课,对16岁的王慧萍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半年前,她走出了辍学的困境,成为“武利平二人台明星班”的一名学员。

  王慧萍家住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马栅镇,因为家庭贫困曾经辍学两年。2005年9月,国家一级演员、素有“内蒙古第一笑星”之称的武利平筹集资金数十万元,专门招收贫困优秀生学习二人台。王慧萍等20多名贫困地区的孩子通过了层层筛选,成为“二人台明星班”的第一批学员,在乌兰察布民族艺术学校接受四年的免费教育。

  如今“明星班”已经发展到49名学生,最小的11岁,最大的16岁,其中24名学生接受武利平的资助免费学习。

  “我从事二人台半辈子了,是二人台造就了我,二人台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开班办学,我不是作秀,这是对二人台的感激,是对家乡人民的感激。”武利平坦言。

  武利平说,受历史、地域、文化和思想观念等方面的局限,人们对二人台有偏见,自愿从事这门艺术的人才日渐减少,二人台几乎成了“濒危”的剧种。他对孩子们说:“给大家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是要你们挑起一付担子,一付传承和弘扬二人台艺术的担子!”(完)

责编:郭翠潇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