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兰州中川机场每天拦下十余礼盒月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6日 18: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14日专电(李东朝)临近中秋节,为馈赠亲友,很多人出远门时免不了带一两盒月饼。然而,连日来兰州中川机场安全检查站不断遭遇“套装月饼”的尴尬――许多月饼盒里配有红酒或刀具等不允许带上飞机的物品。

  12日中午,兰州飞往北京的MU2415次航班办理安检手续时,三名同行的北京旅客,随身行包被安检仪拦截,原来三名旅客的行包里都带有“套装月饼”,月饼盒内装有小叉子、小勺子,小餐刀。因为小餐刀属民航严禁运输的违禁物品,安检人员遂要求他们将月饼盒内的小餐刀取出来,托运到行李中去。但是当时三名客人没有托运行李,仅仅为了三把小餐刀专门去办理托运手续,既浪费时间又麻烦,于是他们将三把小餐刀放弃,扔在了安检柜台上。一位安检员告诉记者,“这本来属于旅客的物品,一般我们将物品保存下来,提醒旅客返程时携带,但好多旅客走了就再也不管了,让我们很尴尬,扔了不是,存下也不是。”

  同日17时30分,兰州飞往海口的HU7868次航班快要起飞了,一名旅客携带的背包经过安检口,值班安检员在检查其背包时,突然X光安检仪显示屏出现两件异常物品,结果开包发现该旅客背包里装着两盒月饼,其中一盒月饼内装有禁止携带的两瓶干红葡萄酒,按照民航旅客携带液态物品的规定,不得将其带入机舱。原来,就在葡萄酒瓶的瓶盖下方一块小标签上明确注明:“乘机时可以托运两瓶,但不能随身携带”旅客这才恍然大悟,急忙办理托运手续。

  据兰州机场安检站负责人介绍,这两天带月饼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多,其中有个别旅客因为月饼盒内带酒,导致其不能顺利通过安检,误了登机时间。这几天,机场安检站每天都要处理不下10盒此类问题月饼。

  据了解,对此类问题,机场安检部门通常都是劝旅客把红酒拿出来装到其他行李内托运,而有些旅客因为行李较少或者行李包装不符合民航行李托运的要求,则放弃月饼盒内装的红酒。(完)

责编:郭翠潇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