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8名北大学子报名当村官 硕士26名 博士4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09:30 来源:

  连续两年考核优秀,报考北大研究生可加10分

  截至昨天,共有88名北大学生报名竞聘北京村官,其中有硕士26人、博士4人。昨天,北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方伟介绍说,虽然北大有这么多人报名,但这并不说明最终会有这么多人能当上村官。其一在于这是不少学生的备用选择,另外也说明了就业的多元化,博士也不一定就是非要在书斋或实验室里做学问的人。

  方伟说,除了北京的各项优惠政策。北大还将对当选为村官的同学予以奖励,他们如果连续两年考核合格,在考北大研究生时,将会加10分,而如果连续三年成绩突出的,则可以免试保研进北大学习。

  另据北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统计,北大今年共有7743名毕业生(含医学部)。

  其中,本科毕业生(含医学部)2970人,毕业研究生(含医学部)4773人(包括委培定向毕业生721人),可分配毕业研究生4052人。全部毕业生当中去除保送、考取研究生及自费出国的同学,预计实际参加就业的约4600人。

  昨天,北大把180余家用人单位请进五四体育馆,与应届毕业生进行面谈,共吸引8000余名毕业生前来与用人单位洽谈。(记者 郭少峰)

  相关新闻

  通州270名大学生村官7月上任

  今年7月,将有270名大学生村官正式在通州上任,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村委会主任助理。按照部署,到2008年,通州全区大学生村官人数将达到近千人,每村有2名大学生村官。

  据了解,今年通州的270名大学生村官将从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北京联大师范学院、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产生。其中北京物资学院一所高校便有150名应届大学生报名。报名者之一、北京物资学院22岁的袁盛桦表示,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村很熟悉,所学的信息管理专业也正好“对路”,能为农村建设做些贡献。袁盛桦说,毕业后当村官对自己是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新京报 记者 温薷 通讯员 何志达 孙华良)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