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 安格尔

安格尔生平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4日 09:45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Jean-A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1867)

  1780年8月29日 生于蒙托榜,他的父亲约瑟夫·安格尔是蒙托榜皇家美术院院士,母亲是皇宫假发师的女儿。

  1786年 安格尔被父亲送入教会学校学习。


  1791年 进入图卢兹学院学习美术。

  1793-1796年 充当乐队小提琴手。安格尔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在图卢兹剧院乐队充当第二小提琴手。

  1797年 安格尔来到巴黎,进入新古典主义大师达维特的画室,成绩突出。

  1801年 以《阿伽门农的使者》一画获罗马大奖。

  1805年 他在巴黎结识了司法官里维耶一家,创作了《里维耶夫人像》。

  1806年 赴罗马法兰西学院学习,自此一直在罗马学习工作到1820年。

  1806-1820年 在罗马学习、创作和工作。

  1824年 在法国展出《路易十三的誓愿》,受到官方赞扬。同年,在巴黎开办自己的学校。


  1825年 被选为皇家美术院院士。

  1835-1841年 担任罗马法兰西学院院长。

  1856年 象征“清高绝俗和庄严肃穆的美”的最杰出的作品《泉》的诞生,标志着安格尔艺术达到光辉的顶峰。

  1863年 蒙托榜市赠予他黄金桂冠。

  1867年1月14日 因肺炎卒于巴黎,享年87岁。

(编辑:孙骥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