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 毕加索

毕加索(1881——1973)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07日 09:44


  毕加索,西班牙人,自幼有非凡的艺术才能。他的父亲是美术教师,又曾在美术学院接受过比较严格的绘画训练,具有坚实的造型能力。

  他一生中画法和风格几经变化,分为这样几个时期:

  “蓝色时期”

  “玫瑰红时期”

  “黑人时期”

  “立体主义时期”,分成分解和综合两种形式

  “古典主义时期”

  “超现实主义时期”

  最后是“抽象主义时期”。

  毕加索一生是个不断变化艺术手法的探求者,印象派、后期印象派、野兽的艺术手法都被他汲取改选为自己的风格。他的才能在于,他的各种变异风格中,都保持自己粗犷刚劲的个性,而且在各种手法的使用中,都能达到内部的统一与和谐。他有过登峰造极的境界,他的作品不论是陶瓷、版画、雕刻都如童稚般的游戏。在他一生中,从来没有特定的老师,也没有特定的子弟,但凡是在二十世纪活跃的画家,没有一个人能将毕加索打开的前进道路完全迂回而进。他说过:“当我们以忘我的精神去工作时,有时我们所作的事会自动地倾向我们。不必过分烦恼各种事情,因为它会很然或偶然地来到你身边,我想死也会相同吧!”

  他静静地离去,走完了九十三岁的漫长生涯,他如愿以偿地度过了一生

(编辑:孙骥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