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仲夏法兰西”惊艳中国美术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1日 10:55 来源:中新网

  

塞巴斯蒂安·步尔东(雕凹线铜版画)罗朗·卡尔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中法文化年闭幕的重头戏——“仲夏法兰西—北京”系列艺术展览今天下午四时在此间中国美术馆开展,其中包括首次到中国展出的一百九十六件卢浮宫藏品。

  该系列展由《卢浮宫馆藏版画——法国版画四百年》、《凡尔赛馆藏拿破仑油画及铜版画展》、《蓬皮杜艺术中心馆藏法国摄影作品展——摄影师眼中的巴黎》、《哈同艺术展》、《柯廼柏艺术作品展》、《法国服装艺术精品展—克里斯蒂安·拉夸,对话》、《白尚仁摄影艺术展》、《法国服装设计师朗万LanVin时装演示》共八个艺术展组成,全方位展示了法兰西灿烂的文明与历史,既是古典艺术与现代艺术的完美结合,也是中法两国艺术家共同合作的结晶。整个展览从七月30日开始持续至九月十九日结束,共计五十二天。

  这次来华展出中最令人注目的作品,当属法国画家雅克·路易·大卫的名作——油画《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仑》。画面选取拿破仑军队去意大利的路程中,穿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山口的情景。阴沉的天空,奇险的地势加强了作品的英雄主义气势,红色的斗篷使画面辉煌激昂。画面上的年轻拿破仑,充满梦想和沉思。他的手指向高高的山峰,虽然他骑在马上,但这匹烈马直立的姿势象征着拿破仑坚毅的性格。据悉,单这一幅画的保险额就高达一百五十万欧元。

  “法国版画四百年”展览推出卢浮宫的藏品一百九十六件,皆系首次在华向公众展出。来展的作品中,根据《蒙娜丽莎》、《自由引导人民》、《瓦平松浴女》等名画刻制的版画尤其令人注目。

  而为配合该展,中国美术馆将邀法国凡尔赛宫博物馆馆长克莱尔士在七月三十一日举办讲座。讲座分两个主题,上午为“画家雅克·路易·大卫与油画《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仑》”;下午主题为“凡尔赛宫如何变成了国家美术和历史博物馆”。讲座将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展览,了解法国凡尔赛宫博物馆。(应妮) 

Lychnis Sicula(腐蚀与雕凹线铜版画)尼古拉·罗贝尔

责编:王云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