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丝·网》:中国当代版画邀请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9日 16: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8日讯 记者张婷报道:北京四分之三画廊将于2005年7月9日—7月29日举办《丝·网》—中国当代版画20人邀请展。参展艺术家有:广军、张桂林、罗必武、李一凡、刘丽萍、陈光勇、张炼、杨洋、张黎、廖念一、赵勖东、孙慧丽、陈普、梁益君、韦萍、兰艳、叶红杏、李钢、王苏莹、崔彩霞。

  近年来,国内的丝网版画艺术发展很快,丝网版画家的队伍也在逐年扩大。继5月份在广东举办《中国丝网版画20年回顾展》之后,此次北京联展又汇集了国内优秀的丝网版画家20人。其中,既有广军、张桂林这样的第一代版画名家和开拓者,也有罗必武、刘丽萍、李一凡等中青一代的实力派,更有杨洋、孙慧丽、兰艳等丝网版画的新生代。展出作品共计50余幅,基本代表了20年来丝网创作的艺术全貌,并呈现出艺术家们鲜明的个人风格。同时,展览沿袭了四分之三画廊一贯坚持的女性、时尚、唯美风格,以形式的美感和高品质的内涵凸显作品的艺术价值。


  展览评论:

  当前的丝网版画是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个版种。艺术创作的多元化取向,丝网版画的多种社会用途,各种新科技手段的应用,为丝网版画的蓬勃发展增添无限活力。

  ——宋源文

  中国丝网版画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的。在第一代丝网版画家的作品中,既内蕴着东方传统文化精神,又体现出现代艺术的品质。而第二代丝网版画家则在语境转换、图式更新与技法精纯中推动了丝网版画的现代化进程。

  ——齐凤阁

  丝网版画具有其他画种无法比拟的广泛性、包容性、灵变性,使它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时代的审美特征。在尺寸上,它可以制作超大幅作品,视觉上具有冲击力;在色彩上,它能够淋漓尽致地发挥优势,让色彩在不同的载体上自由展现传统版种不具有的魅力。

  ——侯建

  开幕酒会:2005年7月9日下午15:00—18:00

  展期:2005年7月9日—7月29日

  策展人:侯建

  展览地点:四分之三画廊(北京朝阳区酒仙桥南路9号亮马水晶B-102)

  咨询电话:64337401 13910982886

责编:王云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