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孙小梅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名将之约
  健康之路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咖啡的味道  

  点上一枝烟。升腾着的淡淡的烟雾与咖啡蒸腾的热气混在了一起。白色的泡沫……

  哎呀呀,这好像是小说里的描写。只可惜,我从不沾烟酒,也不多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所以上述情景只能是我的想象了。不过,有时想象会比现实来得更美妙。

  尽管医生说咖啡对女性有害,尽管咖啡会让你心跳加速与失眠作伴,但我实在难抵那诱人的香味,偶尔会喝一杯过过瘾。

  从做学生起我就开始喝咖啡,实在觉得苦苦的有什么好喝的,只是大考临近,它大派用场。那个年代,随着一句“味道好极了”的广告语,咖啡在中国百姓家风糜一时,成了家家必备的时尚饮品。

  真正第一次“品”咖啡是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在一天辛苦的逛街购物之后,朋友带我来到闹中取静的街上的一个小咖啡馆。坐在门口的小桌旁,店主即端上几杯热气蒸腾的咖啡,那阵阵袭来的香气让我精神一振。安静整洁的街道难得几个过路行人,神情悠然的店主忙着手里的活儿,邻桌客人起身时留下几块钱小费置于桌上……突然,我觉得口中咖啡生香,闭上眼睛享受这份难得的闲适和优雅。

  几年前在美国读书的时候,最喜欢去一家叫BARNS & NOBLE的书店。书店一隅是咖啡座,叫上一杯咖啡,凝神看书是最好的享受,难怪许多大学生把功课也带到咖啡桌上。书店里永远是那么安静,只有在空气里弥漫的咖啡香气会一阵阵散到你心里去。

  有人说,咖啡是一种文化,这话一点儿都不假。

  北京有专业咖啡店似乎是近几年的事情。偶尔在街上路过那些装潢别致,气氛各异的咖啡馆都有想进去坐一会儿的冲动。只可惜,总是行路匆匆。

  终于机会来了,同事要约我谈下个阶段的工作,我忙说:“咱们喝咖啡去,边喝边聊。”心想,总算可以好好品品咖啡的味道了。谁知,一说起工作,大家眉飞色舞,加上咖啡的力量,越说越带劲。工作谈了,咖啡也喝了,就是忘了品味儿了!

  只好告诉自己:“下次吧。”

  对于喝咖啡品咖啡,我喜欢在有好心情的闲暇时刻进行。至于以什么样的穿戴进咖啡店,我想,还是越自由越随意就好,就像咖啡带给你的无拘束、放松的感觉一样。

  难道,咖啡店要求男子西装革履、女子高跟鞋盛装才可入店?(文/孙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