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阳光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阳光心语:微笑的脸,微笑的心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英雄出少年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阳光心语:微笑的脸,微笑的心  

  大家好,我是阳光,是《东方儿童》的主持人,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你可以通过这个天地更多地了解我。

  我性格活泼、开朗、率真。安静的时候,我能一个人在屋子里听音乐,看上一天书,动起来的时候,我是各种活动的积极分子。我轻松自然的生活着,有着各种梦想,也懂得脚踏实地做人。

  记得大三时我参加全国先锋女孩评比,有人问我,走在人群中,你觉得你哪儿最能引起别人的注意?我回答说:“微笑”。

  微笑,每个人都有,我也是个非常爱笑的女孩,我用内心来微笑,这样的笑,也许并没有十分的美丽,但却非常真实、灿烂。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当我灰心、沮丧时,我会对自己笑一笑,告诉自己:没有关系!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我也同样把这个微笑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当别人快乐时,我和她一起分享,当别人难过时,我用笑容为她擦拭泪滴。我相信,不管是熟识的还是不熟识的,微笑,能像春风一样沐浴人的心灵,拉进彼此间的距离,能像阳光般使人感到轻松、温暖。

  也就是怀着这样的微笑和乐观的心态,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小学、中学、大学,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来。五岁起开始学习钢琴,七岁起学作曲,在学校是文艺骨干,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写的文章和作品十几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奖项并发表,多次在演讲比赛中获奖,也多次在电视台主持节目、拍宣传片。从小就看着鞠萍姐姐的节目长大,梦想着自己将来也能成为一名电视工作者。在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支持下,高中毕业时,我报考了北京广播学院,迈出了电视人的第一步。

  在父母的眼里,我是孝顺的乖女儿,在周围人的眼里,我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同样,我也笑着感谢他们。我的成长,我的进步,都凝聚着父母的悉心培育,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许多人的支持帮助,我取得的一点一滴的成绩里,每一份都包含着他们的功劳。对他们,我有着无限的感恩。

  大家都知道,我是通过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选拔活动加入到《东方儿童》的。对我来说,参加这次选拔活动从头到尾都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去年九月底,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午吃饭时,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少儿频道主持人选拔活动的通知,当时已经离报名截止日期只有两天的时间了,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匆匆将报名资料准备好送往报名处,心里并没有报多大的希望。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顺利的进入了复试。

  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困难,由于时间紧,我表演的节目是在正式录像前的一天才确定下来,歌曲的伴奏带也是我那天匆匆忙忙回家赶做出来的,舞蹈也是那天才急急忙忙找到小朋友排练了几遍,似乎一切都是在赶末班车。幸运的是,我的节目受到了观众朋友和台领导的好评,并荣幸的成为了少儿频道签约主持人。

  在这次活动中,很多的选手都十分优秀,他们身上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学习,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结下了很好的友谊。参与的过程是最重要的,经过这次的选拔,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才是最值得细细回味的。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深深明白自己是十分幸运的,我感恩着,并会更加努力。

  比赛结束后,我又十分幸运的遇到了东方儿童的制片人邬纯芳老师。在工作上,她是一位经验丰富,非常认真负责的好领导;在生活上,又像妈妈一样和蔼可亲,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我们拍摄的样片通过后,我加入了《东方儿童》这个大家庭。

  主持《东方儿童》这段时间以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全身心地爱上了这个栏目。这是个优秀的栏目,有一个深厚的、团结的制作班底,栏目的风格更是贴近少年儿童的心理,寓教于乐,主持这个栏目能让我完全放松的去投入,完全本色的去演出,加上别出心裁的大巴式的设计,能让参与到节目中来的每一个人都感到轻松自然,发挥自己的本色。在节目中,我与金豆搭档,慢慢地培养出了很多的默契,临场发挥的气氛越来越好。整个剧组相处得非常愉快。我一步一步的成长着,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得到了制片人、导演及剧组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支持,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越来越进入角色,也基本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主持风格。

  我也更深切的懂得了:什么事情都不要轻言放弃,要坚持到底,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下去,总会看到希望的曙光。我也要对所有支持我、帮助我的人衷心的说声“谢谢你们!”,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给我的机会,感谢东方儿童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我会好好珍惜每一次机会,不断充实自我,努力工作,踏实做人。

  还要谢谢支持关心我们这个栏目的观众朋友们,你们的快乐和热情是我工作的动力,我会继续努力把节目做好,希望你们更喜欢《东方儿童》,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我也希望能把我的微笑带给更多的少年儿童朋友们,让大家在笑声中成长,在快乐中生活。微笑,能鼓舞人的意志,能让人热情,让人笑看人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永远都拥有一张微笑的脸,一颗微笑的心。 (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