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赵音奇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希望-英语杂志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赵音奇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甚至忘了是在什么时候第一次读到了海子这些诗句,但这种快乐平和的心境早已融在了我的生活和工作里。所以,当今天负责统稿的同事突然告诉我已经到了交稿的deadline的时候,我一下子想到了把这首诗送给大家——也许,只是寥寥不多的一些文字,我却期望能通过它们把我的快乐传递给你。

  如同对待多数事情一样,在学英语的时候,我们也会有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一种认为它是不快乐的,一种认为它是快乐的。两者的表现十分极端:前者满眼看到的是与遗忘斗争、与语法较劲、为分数叹息的过程,这是无论如何也让人高兴不起来的;而后者却在同一过程中享受着无穷的乐趣:一次英文对话、一首动听的英文歌甚至是偶得的一个英文单词——一切都可以成为他们快乐的理由。其实两者结果的不同也是可以想见的:乐天派们成了真正学得好的人,而表现欠佳的人却在闷闷不乐中不断地恶性循环。

  同样的例子屡见不鲜。

  来看一看我们的比赛。

  不难发现,真正的胜者都是笑到最后的。有趣的是,那些不是结果意义上胜者的选手们,也会表现出同样相反的两种情绪:一些人在为过程中的收获欣喜不止,而另一些人却在为结果的不如人意沮丧不已。前者笑对失利,毫不气馁,善于总结,他们从比赛中获得的,未见得比胜者们要少。看到这种姿态,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他们今后会在各自的领域里成为出色的人呢?——或许,他们才是真正的胜者。

  快乐远不只是一种心情那么简单。很多时候,它就是你的优势,就是使你与众不同的力量。

  我们真的没有理由不快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