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王端端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中国新闻》
  《新闻60分》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王端端:回头看曾经的路  

  记得非常喜欢听的一首英文歌中有一句是这么唱的:"How many ways he must go before he called a man……"现在,当我站在西部频道的入门处,回头看看过去曾经走过的路,虽不算曲折坎坷,却也充满收获与泪水。

  从小我就被家人和邻居们叫做"傻妞妞",因为我的心眼儿很实,就连别人的一句玩笑话我也会当真。小学一年级时,美术老师偶尔说明天美术课上可以做面人。第二天老师问谁带面粉了?只有我一个人高高的举手。上初中时,第一次全年级文艺汇演,我们班上的一位女生要上台跳舞,有人建议大家要给她热情支持,全班一定要站起来为她喝彩!说得信誓旦旦,结果五十二名同学只有我一个人站了起来。那个学期,班主任简直是懒得看我。直到现在,我还是这种很认真、率性的性格。

  我的朋友们经常笑称我是比赛专业户,细细想来,比赛真的是没少参加!十九岁那一年参加沈阳电视台的主持人考试,当时毫无上镜头的经验,选作节目的主题竟然是--论当今女大学生作三陪的现象!现在想来,真是单凭勇气和热情才赢得评委们的肯定的。

  二十一岁,参加辽宁电视台的"朵尔女性新主持人大赛"。那时,正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以为自己很成熟、很干练,却很浅薄!因为那次比赛要求参加的人必须是不在各个电视台做专职主持的业余选手,所以我很顺利的获得了东北地区总冠军和全国前八名。

  就这样,半年后我毕业了,分配到辽宁电视台。当时我是台里最年轻的节目主持人。很多人有个误解,认为主持人还是"青春饭",凭的是脸蛋儿。就像张爱玲写的那样--"出名要趁早啊!否则,快乐也不那么快乐了!"其实不然,就我个人的感觉,电视台在选择主持人的时候的确是要考虑长相和气质,但更多的是要看有没有素质。现在,电视台和观众对主持人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越来越全面了!没有一技之长,没有英语听说的水平是很难在将来竞争中有一席之地的!最主要的是--在一些大晚会、谈话节目主持人的选择上,很多人更愿意用"老道"一些的、能压台的主持人,因为他们更有经验、更成熟。就是在辽台,我才真正的走进了电视这个行业!

  在我二十二岁的那一年,我记忆中最最深刻的、也是给我思想带来巨大冲击的比赛来到了,它就是--中央电视台"荣事达"杯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

  经过过五关斩六将,我拼搏到了决赛。的确,每一名选手都是那么优秀。在这里,我看到了我的弱点、我的不足。我在比赛中最终的结果是第十九名。尽管不是很理想,但是,它带给了我一个机遇,使我能够在我梦寐以求的央视中作节目。当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招考主持人的时候,我就毅然地报名参加了!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马年。老人们常说,属马的人敢闯敢拼!就在我二十四岁的时候,我又回到了起点--但这是更高的起点!前路会怎么样,我无法预测。我只能说——无论前方的路途多么坎坷,我愿用自己真诚、正直的双手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