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王端端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中国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姐姐王端端是我的骄傲!  
作者:"端"迷(2004-05-21 19:15:36.0)  

  一个人一生中有很多值得自己骄傲的事,比如拥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或者拥有一个互相关爱的家庭,可以说这些我都幸福的拥有了。也许这一切每个人都有过,但我似乎更幸运,我有一个更爱我更关心我让我感到骄傲的姐姐——王端端。

  姐姐并不是我的亲姐姐,是我大姨的女儿。但从小到大我们都在一起相处,有着深厚的感情,比亲姐弟还要亲十倍。由于我的身体不太好,从小姐姐就对我很关心、爱护,我也为有这么一个好姐姐而暗自高兴。从我懂事开始姐姐就是我的楷模和偶像,可是说她做的每一件正确事都是我学习的标榜,即使到现在也一样,她的一言一行似乎都为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她是我和全家人的骄傲。

  从我记事开始姐姐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回忆,我一次次为她感到骄傲,为她自豪,如果说我这一生上帝对我有什么不公平的话,都被他赐给我的姐姐所抵消了。

  姐姐小时候长的就像一个赋予了生命的洋娃娃,闪闪发亮的大眼睛,是那么的天真无邪,似乎看透这个世界上的美与丑、善与恶,任何一个欺骗的眼神与她相对都会感到自己的渺小。小巧玲珑的嘴唇,好像一来到人间就有许多话要对这个世界说,仿佛天生就是个能说会道的小演说家。还有她那略带黄色而又卷起的头发,几乎就是个不用化妆的小演员,这些与生俱来的条件更使姐姐的童年特点十足,光彩照人。小时侯的姐姐就很活泼开朗,性格外向,具有很高的明星潜力。唱歌跳舞样样都会,而且从不怯场,简直就是个活宝。都说她是个小演员,将来肯定有出息。这话一点没错,当时说那话的人一定是个天才。那时的姐姐已经很让家里人炫耀和骄傲了,更让别人羡慕不已。感谢上天把这么一个平凡但又具有不平凡特征的女孩赐给咱们家。姐姐的不平凡才刚刚开始,在他成长的道路上总会带给家人惊喜和骄傲。

  听大姨说,姐姐很小就会说话和认字了。有时带她出去,姐姐看到街上有自己认识的字就会念出来,每一次听到那细小而又甜美声音都会引来周围人的惊叹和羡慕,“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认字呢?”是呀!在别人眼力不可能的事在姐姐身上还有很多,而且姐姐的心地非常善良,这点从她小时候体现出来了。

  记得那是姐姐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姨夫接她放学回家的路上,遇见一位老爷爷躺上雪地上,浑身哆嗦并发出微弱的求救声。那时候是冬天,天气非常冷,道路也很滑。老爷爷可能是自己滑到的,或许是被人撞到的,可撞他的人呢?

  别说撞他的人了,就是路边过往的行人也是没有一个敢靠近的,都怕自己担责任。姨夫本打算和路人一样的快点过去,可是幼小的姐姐却浅意思的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当老爷爷的身影快要消失在她那期盼的视线中时,姐姐突然大声的哭了起来,哭声就像救护车的警报声一样给老爷爷带来的生存希望。姐姐对姨夫说:“爸爸,不能不救老爷爷,他快冻死了,救救他。”虽然只是片言几语,却打动了姨夫、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所有人都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和羞愧难当。的确,姐姐小小的年纪就有如此善良和尊老爱幼的热心实在难得,就算那些比她枉活几十岁的人也没有做到。那天的天气的确很冷,可那些人的心更冷,在那么一个冰天雪地冰冷的人群中,是姐姐用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让那天的晚上温度渐渐的温暖起来,唤起了人们的爱心。后来姨夫和几个大学生把这位老爷爷安全地送回了家里,姐姐才安心的回家。如今这位老爷爷很有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但我相信他在天有灵一定会保佑这个他虽然不认识,但却救了他一命的小姑娘,因为好人是有好报的,姐姐再一次让家里人感到了骄傲和自豪。

  现在的社会衡量一个孩子的好坏主要看她的学习成绩,姐姐小的时候也是一样。

  姐姐的小学很顺利的毕业了,她在这六年里年年是三好学生,很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学习成绩也非常优秀,总是稳定在前几名。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大姨都像给自己开表彰会一样高兴,因为每次大姨都会因为姐姐的学习成绩好而迎来老师表扬和其他家长羡慕之词,大姨虽然总是很谦虚,但心里非常高兴,为她优秀的女儿感到骄傲。这不仅是姐姐一个人的荣誉,也是大姨付出辛苦的回报,虽然姐姐很聪明,但也离不开她自己的努力和勤奋,更离不开大姨这位贤惠的母亲的教育和督促,这给姐姐将来的成功带来了很大的保障。

  经过小学初中的不屑努力,姐姐终于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高中——育才学校。能考上育才的人并不多,姐姐就这样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走进了这个考大学成功率很高的高等学府。在高中的几年里姐姐不仅知识丰富了,而且明显的成熟了许多,彻底脱掉了童年时的幼气,真真正正的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大姑娘,此时的姐姐更加靓丽,就像一个具备了所有条件的明星,只等待被人发觉。

  在这样一个的环境下读书,再加上姐姐聪明好学,所以她没有理由不考上大学。虽然考上的那所大学并不是她最理想的,但姐姐并不在乎这个外在的条件,仍然默默的勤奋学习。她认为只要理想在,就算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好像一颗宝石在黑暗中的光亮并不那么耀眼,一旦白天来临的时候它将被人发现变的价值连成。姐姐的优秀并不是任何东西任何地点能够阻挡住的。在大学的几年里姐姐就像精雕细琢过的上等美玉,一天比一天有价值。

  姐姐还是一个很孝顺的孩子,上大学的时候她利用业余时间当过几回家教,也第一次用自己的力量赚到了几十元钱,钱本来就很少,可是姐姐自己一分也没留,给姥姥买了她最爱吃的猪手。姥姥很感动,虽然她老人家文化不多,也说不出什么像话来夸奖一下她的外孙女,可是姥姥笑了,那慈祥的笑容中流露出她少有的高兴和对姐姐的期盼。是姥姥把姐姐带大的,她觉得她的辛苦没白费,她默默的在心里为姐姐感到自豪,就算她的儿女她也没有过这种感觉,她相信她这个外孙女一定是这个家族里最出色的。

  姐姐在大学的时期,一次偶然的机会,沈阳电视台招聘节目主持人。家里人都让姐姐去试试,只是单纯想让她到社会上锻炼一下,对她以后有所帮助。由于姐姐天生就有气质和良好的口才,结果很顺利的就通过了考试。要知道这可是几千人里才选一个的呀,姐姐很幸运,不!更确切的说是姐姐的天赋和她的努力让上天都不得不把机会给她。于是姐姐就做了一名兼职的主持人,虽然还得一边上学一边做节目,很是辛苦,但姐姐仍然坚持到了最后大学毕业,她坚强的毅力让我钦佩不已。当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姐姐主持节目的时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那熟悉的声音,端庄秀丽的身影和那怡人的微笑都让我激动不已,因为那是我的姐姐,一个让我无比骄傲的姐姐。

  大学毕业后,姐姐去了辽宁电视台。做了一名真真正正的节目主持人,此时姐姐在辽宁已经有一定的名气,每天做节目都很忙碌。所以也很少见到她,不在像小时候能和姐姐嬉戏打闹了。但是能看到姐姐正一步步的走向成功,自己比什么都高兴,毕竟不是谁都可以拥有这样一个令自己骄傲的姐姐。

  由于姐姐的出色表现很受辽台的重视,日渐成为辽台不可缺少的优秀主持。但姐姐并不满足于只在辽宁发展,虽然辽宁是她的家乡,她对辽宁也有很深的感情,但她更想到外面的大世界去看看,为家乡争光,这可能是对家乡更好回报。在姐姐的事业不断兴旺的时候,她并没有沾沾自喜,反而更努力的储备知识,等待更好的机遇。

  机遇总是偏向有准备和有实力的人,这一点又在姐姐身上验证了。这一年中央电视台举办了“荣事达杯”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这是一次规模庞大比赛,全国各地都凡响很大。经过全国各地紧张的预赛和惊心动魄的决赛,产生了二十名优胜者,这二十选手仿佛个个都是中国未来主持业的代表。姐姐从预赛开始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虽然其中小有波折,但姐姐靠着坚强的毅力和过人的基本功,还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和其他选手在决赛会师。

  决赛那天几乎全国所有人都关注这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主持人大赛,每名参赛先手都成了被谈论的话题,比赛前姐姐并不被看好,出了辽宁的以外也没有多少观众认识她,可是姐姐依然信心百倍的告诉我们:“等着看我一定会成功的。”那天晚上我坐在电视旁细心地看着比赛,同时也为姐姐捏了一把汗。在前几个考试环节上姐姐都做的很好,但在比赛中有一个环节是英语的对话,由一个外教说一段话,并由参赛选手翻译并回答。轮到姐姐的时候问题是这样的:“你是愿意请活人还是死人吃饭?”由于姐姐把死人听成了别的,或许根本是那个外教发音不清楚。不过姐姐并没有慌张,她灵机一动回答:“我请我爸爸吃饭,我要成为他骄傲的女儿。”外表听上无有点跑题,但姐姐的回答却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直好评。他们都认为这个小姑娘很机敏,随机应变的能力很强,这正是一名优秀的主持人所需要的素质。起初,在底下看电视的我为姐姐很是担心,可是姐姐的表现让我和家里人都感到惊讶,担心都是多余的。紧张、惊喜、骄傲的复杂心情伴随着我看完了这次高质量而且又很权威的比赛,姐姐用她那精彩的表现和强烈的亲和力征服了那些苛刻的评委,在全国的观众面前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评委和观众的眼力她可能并不是最优秀的,但在我的眼力姐姐永远是最好的,永远是我的骄傲。

  2001年,姐姐来到她心中梦想之地——中央电视台。作西部频道主持人。去年她又作到中央台国际频道新闻主播。如今姐姐可谓是梦想成真了,但我相信这并不是她最终理想,因为她还会不断的努力,去追求她那最终的梦想。

  在姐姐身上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可以说从小到大她就是我一本有生命的教科书。姐姐的每一步的前进都会给我带来无限的动力,我祝愿姐姐能永远顺利,用努力和聪明才智来书写她那不平凡的一生。她我的骄傲、是家里人的骄傲、是辽宁省的骄傲,也许有一天能成为全国的骄傲。姐姐今年才二十几岁,可以说漫长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她让我们更骄傲的时候还在后头呢,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我眼中的姐姐就好像随时都要起飞的天鹅,飞起来时是那么的美丽,而当她落下来的时候又会期盼她再一次的飞起,因为她的每次起飞都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和自豪,我真很高兴上帝能把这么一位美丽、善良、聪明的姐姐赐给我。

  姐姐就像一首歌的名字一样《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