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颜泽玉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中国人口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颜泽玉脱口秀“性”  

  “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如何让人们正确认识并掌握科学健康的性知识是传媒不能规避和忽视的事实。《中国人口》栏目作为中央电视台以传播人口政策、优生优育为主的节目,日前进行了以主持人脱口秀形式的人口资讯,包括“名人与人口”、“性健康话题”等系列节目。收视调查显示,《中国人口》由原来央视排名第57位一下子跃升了23位,对于这样一个每天下午时段播出的节目,这样的收视成绩已经印证了这次改版的成功。

  《中国人口》栏目自改版以来,主创人员对每一期节目都精心编排,将广大观众渴望了解却又难以启齿、感觉困惑的性话题,以主持人脱口秀的形式,既幽默又科学地聊给观众听,其中包括《什么是性商》、《男人三十而退》、《关注少女意外怀孕》、《性传播与爱滋病》、《拯救乳房》等。而正是这样一档电视节目,对主持人的政策水平、人文素养、主持技巧,都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颜泽玉,这位央视名嘴,王雪纯、康辉、文清、方静在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的同班同学,伴随《中国人口》一同走进了大众的视野,接受人们的品评。

  颜泽玉告诉记者:“刚主持这个栏目时,自己常常有找不到北的感觉,一个大小伙子整天在屏幕上讲有关性、有关生殖和避孕方面的话题,真的非常难为情,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主持和自己亲身到全国各地进行采访,才知道观众是多么迫切需要了解这方面的科学知识,也就逐渐喜欢和融入到节目之中了。”颜泽玉认为,主持人除了有良好的主持技巧外,还应该更多地参与到节目地采访、编辑、制作当中,这样才能在主持节目的时候,才不会只是单纯地传递节目内容,才能将枯燥地数字和国家在人口方面的大政方针,用通俗易懂和简洁流畅的语言传达给观众。(北京青年报/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