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李雨霏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生活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李雨霏:月光 女生 足球  

  “月光 女生 足球”这三个词之间有关系吗? 当然,联系起来就是“月光杯女子足球赛”。您是球迷?纳闷吧?怎么没听说过这项赛事?嘿嘿,很正常,这不是什么重大赛事,全称是“北京广播学院月光杯女子足球赛”。恐怕,也只有广院才会把“月光”这么浪漫的词和足球搭上关系。

  为什么广播学院要举办女子足球赛呢?左思右想,总结理由如下:第一,广院历来女生人数多于男生,放着那么多人力资源不加以利用实属浪费;第二,足球场上跑的满是平时婀娜多姿,花枝招展,长发飘逸的女生,看球倒在其次,女生自然让人大饱眼福;第三,广院的女生对男生多是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类似生猛海鲜,看看这些平时自以为是的小妞互相厮杀,也可解解心头之气吧(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是男的);第四,不排除搞男女平等的可能。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其结果是,作为女生最多的播音系毫无疑问必须参加比赛,而作为播音系的女生班长,组织一支球队的责任就责无旁贷地落在我的身上。神呢,救救我吧!按人头算,组织队员各不相同的三场比赛也没问题,可是看看我的姐妹们吧,一个个窈窕淑女,玉树临风,琴棋书画,吟诗作赋,太阳大了怕晒黑,风吹猛了怕刮跑,这样的妹妹怎么舍得让她们在足球场上围了个球你追我赶,太有失淑女风范。所以,先别说踢球,就是凑够肯上场的这几个人已经让我费尽口舌,焦头烂额。

  “杀熟”是硬道理!先从同宿舍的女生下手,平时欠我人情的这时候通通靠参加比赛来还,时间长短按人情大小计算。抄过笔记的上场30分钟,帮着记了考勤的上场20分钟,打过热水的上场15分钟。对待其它的女生就只好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了。最后发现,威逼利诱也好,苦苦哀求也好,软硬兼施也好,都不如一招好使:我硬着头皮许诺说,四场比赛我场场上,而且一定是跑完全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班长命都不要了,再拒绝有些于心不忍,况且还有集体荣誉的问题,女生们纷纷点头,于是,比赛如期进行。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哎,当老大不容易啊。)我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跑完四个整场,我踢的位置按顺序分别是:前锋,中锋,后卫,自由人。前三场没什么悬念,无一例外的以零比几结束,而最后一场比赛却是破天荒的“一比零”。

  因为跑动和进攻都不是我们的优势,唯一可以采取的战术就是把队伍集中在自己的半场不让对方进球(非正式比赛,规则也不必考究),拦截住进攻,便是大功告成。几场下来,对手也摸清门路,精兵强将用来全力进攻,算准了我们无力反击,只留个老弱病残看守自己的球门。

  离比赛结束还有五分钟的时间,不知怎的,一片混乱中,球竟然到了我的脚下,而我就站在离球门五六米远的地方。当时场上的局面是,所有的人都集中在我们播音系的半场,而对方半场就只有我和对方门将脸对脸,大眼瞪小眼,一时间,场上的人和场外的人一下子都安静了,眼巴巴地看着我和守门的女生。

  那时那刻,球就在我的脚下,我竟然不知所措。

  射门!!还等什么!!说的简单!你信吗,从来没碰过球的人,就是对着个空门都不见得能进得了球,更何况那儿好歹还站着个人。怎么办?我知道没时间犹豫,可也不敢轻举妄动,一旦动了脚,说不定这唯一的一次机会就会因为我而丧失。可是等待后援基本不可能,一来比赛马上要结束了,二来其他球员和我一样,谁也没踢过球,换句话说,就是别人把球踢飞和我踢飞没啥区别。正思想斗争,忽然发现守门的已是满脸大汗,急得抓耳挠腮,左顾右盼,恨不能钻进地缝,哈哈,原来她比我还没底。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敌人像弹簧,她弱我就强。看出敌人底气不足,我顿时来了精神,说时迟,那时快,管它三七二十一,飞起一脚,球骨碌碌溜着边进了对方球门。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进了!进了”的喊声震耳欲聋,女生们,男生们,冲上来包围了我。我进球了?真的?看着周围一张张极度兴奋喜悦的笑脸,我相信是真的。

  据说,就是这一个球改写了播音系女生无进球纪录的历史!牛啊!

  比赛结束,装模做样地听完晚上的一堂近现代文学,和一干人马杀到广院西街的小饭馆,喝啤酒,搓大餐,和庆祝世界杯没啥两样!

  后来听说那一年的世界杯,巴西第四次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