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钱婧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健康之路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触摸真实  

  我曾经有一个独特的习惯:走哪儿都不忘带本书。这样,不管是走在路上还是坐在车里,是在焦急地等人还是在悠闲地喝咖啡,都有一个由白纸黑字构成的五彩世界与我所处的真实空间共存。我喜欢这种被切割了的空间感:打开书本,是一个亦真亦幻的世界,我可以随心所欲地遨游其中;合上书本,是现实生活中的世界,时而阴雨连绵,时而阳光灿烂。在书本的启合之间,我体味着时空变化的感觉。每一个变化,在今天是真实的,在明天便成了虚幻。生命,便在虚幻和真实的纵横交错中编织了起来。

  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爱好,出于什么心理,总之,我难以让自己的大脑休息下来,或者,是我只愿意一味地填塞,而不想好好地消化,也许这是一种对真实的逃避。直到有一天,我的包被人偷了,这一切才有所改变。

  那天,我身无分文,没法坐车,可想而知,当时的我有多狼狈,加上丢了书,整个人懊丧极了,我只能让大脑处于空白。

  从丢包的地方走回家大约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边走边茫然地看着路边的景色。突然,我发现了自己的变化:从仅仅关注高楼大厦、红花绿草到关注广告牌、行人的衣着举止;从关注行人的神色到细细揣摩他们此时此刻的心理,想象他们的故事……不知不觉,我在思考中来到了家门口。时间过去了近两个小时,可我并不觉得累,而且,我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轻松和充实——一种来自生活的实实在在的快乐。

  也许,曾经的我,有一点特立独行的味道,有一种自以为是的清高,我以为我无暇去顾及其他,直到那一天,我才终于明白,其实,我可以放下书本生活,关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并不需要书本上的学习,一切都源于对生活的感悟和爱心。

  来到《健康之路》,我更深地领悟到了这一点,如果在直播之前,只有大量的案头准备,做出来的节目必然曲高和寡;如果只有无源之水、无土之木的“思考”,一切也都是想当然。只有发自内心深处的关爱,才能够使自己在举手投足之间渗透出温暖,要坚信,只要潜意识中有爱,哪怕隔着荧屏,观众也一定能够感觉到,因为这才是真正的不刻意的爱。

  拥有可贵的平常心,简简单单地生活,从从容容地思考,用真诚去触摸每一个心灵,用爱心去抚慰每一种痛苦,这样才能够和越来越多的朋友一起沿着“健康之路”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