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钱婧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健康之路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温馨五月天——写在母亲节  

  一阵春风拂过,象母亲的手一般温暖。

  又一个母亲节,随着孩子一天天地长大——来临了。

  她悄悄地来了,就象是母亲给我们的爱。不留痕迹却那般深沉和无私,无论是童年、少年、青年,还是中年,就算是老年——只要你是她的孩子,她就会用满腔的爱去奉献。这就是母亲。

  童年时的我,顽皮又捣蛋,经常做一些可恶的坏事,自己还乐此不疲。母亲常被我气得满脸通红,声音发抖,而我又会恶作剧地夹一只死耗子去吓唬她,作为“报复”。童年时,对母亲的记忆,仿佛就是一声声的尖叫、一次次的呵斥,或是不分昼夜的忙碌。这一段“感情空白”,直至自己上了大学才发觉:原来,我生活在母亲的爱之中,这份爱无微不至,无处不在。

  在校生病了,才想起以前在病榻前,忙前忙后操劳的身影;下课晚了,赶不上食堂的饭菜,才想起家中顿顿变花样的可口饭菜;过节时,电话那端思念的叮咛;探亲假期满,母亲在轮船前依依不舍的泪眼;每次回家,母亲数不清的“问题”和“唠叨”……

  这一份浓得化不开的慈母情,让我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中,一点一点地回忆,一点一点地长大,直到我惊异地发现,我完全理解了母亲这一份情感时,我才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的人和我一样需要爱。于是,我去关心别人;我还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的事没有人去做,于是我不因为它们的普通就轻言放弃……日积月累,我收获了很多,每当我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我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母亲。我喜欢听她孩子般快乐的声音,喜欢看她激动兴奋得发红的脸庞。我做的好是她最大的安慰,我过得好是她最大的心愿。每一次成功和失败之后,我都不敢骄傲和气馁。我要让每一次结果都是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和奋斗。

  今年寒假,忙中偷闲地看望母亲,说是看望母亲,其实是自己回家“度假”,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晚上,处理完许多琐事,陡然发现书桌上有一碗银耳羹,忘了母亲何时端过来的,想来是母亲怕打扰我,静静地放在一边的,虽然有点凉了,但我还是把它喝了下去,因为,母亲的心是烫的,我喝下肚,心中有一团柔软的温馨。

  回到卧室,母亲早已经睡下,我轻轻地掀开被角,躺在母亲的身边,梦呓的母亲翻了个身,把我冰凉的双脚放在她怀中,并下意识地用她温暖的手捂住……那一刻,我忍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水漫延上来,顺着眼角滑落……我不敢抽出双脚,怕静惊醒母亲,也许在此之前,母亲已经多次温暖过我,可那时的我是否在意?有几个孩子想得到,在母亲的双脚也寒冷如冰的时候,会用自己的胸膛去温暖呢?

  幼时听到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得了病,要用母亲的心去医治,孩子回去对母亲说了,母亲二话没说,就把自己的心给了孩子,孩子兴冲冲地捧着心去看病,不料摔了一跤,母亲的心滚到一边,孩子忙着寻找,黑暗中母亲的心说话了:“孩子,你摔疼了没有?”这就是母爱,这就是全天下最伟大的情感,这就是母亲,这就是人生命中最值得尊敬的人!

  五月,是母亲的节日,就象是母亲的心灵,温暖而又烫人,又象是母亲的笑魇,灿烂而又明媚。这是母亲的一天,也是她一生中最骄傲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孩子会给母亲送上最纯真的祝福。平时我很忙,料到“母亲节”这一天又难以回家,于是早在家中柜子里压上了一张“母亲卡”,并嘱咐慈爱的父亲别忘了取出。“母亲节”的上午,阳光普照,打了个电话问候母亲,得知她看了这张卡后,笑得合不拢嘴。此时,我的心也被甜蜜所浸透,只要孩子过的比自己好,做母亲的就放心了,反过来说,在自己过得比母亲好的基础上,在靠自己的努力让母亲过得比自己好,难道不也是天下每位儿女应有和共同的心愿吗?

  温馨五月天,

  愿全天下的母亲都快乐而又祥和,

  愿全天下的儿女都能与母亲共享天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