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钱婧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健康之路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无邪  

  见过初生婴儿的眼睛么?透过他(她)的双眸,你可以触摸到娇嫩的心跳。

  不含一丝杂质的清澈,告诉我你的答案。我想,你也是用这两个字来形容孩子的眼睛的——无邪。

  所以,我爱孩子,爱每一个干干净净,还未受到尘世污浊侵扰的孩子。他们,是一个个的小天使,他们的心里一定只有好奇,他们不知道什么是恨,却已知道什么是爱了——你看你看,他们会对你笑呢!——当你喂了他们一口奶或是给了一个鬼脸之后。

  孩子是极易满足的。他们的心儿小小的,装不下太多的私欲,他们只会单纯地用哭闹来吸引你的注意,告诉你,他(她)想活下去,所以要给他(她)喂奶。其余的,顶多给他们一个小小的玩具,他们就会“咯咯”地笑不停。这就是孩子,单纯而可爱,不会顾及太多,既不是很想得到,因为太小,受不起;又不怕失去太多,反正刚来人间,除了小小的心在跳,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无所谓。

  这样的笑容才是至纯至真的,大人又怎有孩子般的童话世界,童年的色彩已随着年龄的增长被渐渐退去,还万般不情愿地被抹上,甚至是被泼上其他难看得令人作呕的颜色,眼里容不下半粒砂子的血气方刚被老于世故所取代,代价是昂贵的,但换来了长大。

  曾几何时,白发悄然上头,皱纹爬上眼角,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吧,尽管沧桑是一种财富,可自己的笑容却再也无法轻松,不复无邪,这就是大人的遗憾,也往往在这时候,大人才会怀旧,怀念自己的童年,怀念幼时编织的哪一个又一个彩色的梦,而后对自己的现状深深的叹气……

  “呱——”地一声啼哭,孩子诞生了,属于长大了的孩子的。于是,大人便又开始端详自己的孩子,仿佛看到了几十年前的自己,那时,自己的脸上、眼里、哭声中,嬉戏间,也有着和这个孩子一样的东西——无邪。

  孩子是天使,他们是上帝的恩赐,他们是大人用来洗刷自己心灵尘垢得小香皂,看到他们就看到了希望,面对他们,就是面对纯净,爱上他们,就是爱上无邪。

  能让孩子爱上的人,一定是一个……的人,其中的形容词让你去填,但愿,这个人是同样爱看孩子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