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梁艳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新闻30分
网友评论
  感受一个真实的梁艳
  赞美梁艳姐
  梁艳,静静绽放的百合
  喜欢梁艳,为什么?
  偶像给我当司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偶像给我当司机——遇见梁艳   

  2002年12月3日,星期二,大雾。因为一个小小的公事,我独自乘地铁到军事博物馆,走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一段路,终于找到了xx大厦。路较窄,人很少,车也不多,很普通的一座三四层楼,门外停着几部车,只有一个保安站在门口开关门,有点冷清的味道。

  我提前几分钟到达,坐在大厅的沙发里,对面就是电梯,很久才下来一两个人。我的心不时地随着下楼的脚步声“嘭嘭嘭”猛跳一阵,但都不是我要等的人。在沙发里坐了近半个小时,但是我并未觉得等太久,或许是紧张的缘故。不经意间抬头,发现对面电梯里那一脸灿烂的笑容,我顿时感到眼前一亮,很惊艳,摄人心魄、令人震撼的美!她就是那个每天中午12点准时对全国的观众问候“您好,观众朋友,这里是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的女主播——梁艳。

  她的头发很黑,所有的头发都卷在头顶(刚刚烫的吧),很漂亮。一身大红色的大衣直及脚踝,一条又长又宽的毛线围巾在脖颈环绕,围巾的尾端自然地搭在肩上。她的皮肤黑黑的,看上去很光滑(脸上一颗痘也没有),但因有了那么美丽的一双眼睛,那么高挺的鼻梁,那一脸温暖的笑容,和那无时无刻不散发着的贵族气质,使得这张脸格外迷人!也许她化了淡妆,也许没化,很本色很自然。她比我想象中要瘦小一些,但比我想象中,比屏幕上更加美丽动人!

  只顾着打量了,我已经忘记了紧张,只想能把她的样子深深地刻在脑子里。我甚至忘了她是一个公众人物、一个名人,言语之间,她丝毫没有一个公众人物常有的架子。她就那样亲切地冲你微笑,你很难不被她感染,即便是糟糕的天气,也会因此而变得晴朗,你的心情也会随之明亮起来。你能想象这该是一种怎样的魅力啊!说完“公事”,她就说了那句“没事了,那咱们就撤吧”,很快,就把我们之间的生疏感驱走了。

  我随她出门,因为不顺路,我原以为到这里就要跟她道别,想不到她竟要送我去地铁站,尽管我连说“不用不用,走过去就行”,而她说走过去太远,示意我上车,随即拿钥匙打开了一部白色轿车的门。受到如此厚待,表面上我却很平静,直到坐上地铁都没反应过来这十几分钟内发生的事情。好友一条短信过来才把我唤醒,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幸运!多幸福!我终于见到了期盼已久的——梁艳!当年的愿望竟然真的在大学时期如愿实现了!感觉就像梦游一般,令人难以置信!

  我忽然想起了一个笑话:那是戈尔巴乔夫还是苏联总书记的时候。一天因私外出,嫌司机车开得太慢,催促了好几次。但因交通拥挤,还是不能让他满意。 最后戈尔巴乔夫一把抢过方向盘,把司机推到后面,自己开起来。他一路横冲直撞,造成一片混乱。有人打电话向交通局长反映。局长大怒,质问该地段交警。 局长:“看到肇事者没有?”警察:“看到了。”局长:“为什么不逮捕他?”警察:“我不敢?” 局长:“为什么?” 警察:“他的官很大。”局长:“有多大?” 警察:“不知道,反正戈尔巴乔夫是他的司机。”呵呵,如今,偶像成了我的司机!终于想起来梁艳给的照片,急忙拿出来,张张都令我爱不释手!

  晚上熄灯后回到宿舍,借着手电发出的橘黄色柔和的光线,翻开从前的日记,里面青涩的语言分明记着还是少年时代的我的愿望。此时,我很想轻轻地对那时的自己说一声,“在不久的将来,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她,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出现在我的眼前,所有的一切都因这而变得无限美好!正如好友所言“见面后就知道紧张是多余的”,不善言谈的我与不善交际的她,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轻松、和谐。她的热情与真诚深深地感动着我,屏幕上那个端庄高雅、正襟危坐的梁艳,其实还有一颗火热的心!(网友:爱上一个天使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