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海霞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2003年2月9日海霞在线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晚间新闻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现在播报>>主播海霞在线精华版   

  “海霞现在为你播报。”每晚9:00,《现在播报》主播海霞这句经典的开场白都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她亲切自然的风格、飞扬的神采、伶俐的口齿已经成为电视屏幕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2003年2月9日19:00,海霞做客央视国际,与喜爱她以及《现在播报》的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倾听来自网友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工作

  【嘉宾:海霞】开场白:观众朋友,过年好!祝你羊年大吉,万事喜气洋洋!海霞在央视网站祝福你们!

  【dongdong003911】你好!您当主持人有多长时间了?

  【嘉宾:海霞】有十年了。

  【煜鹏】海霞怎么好久都没有主持《现在播报》了?

  【嘉宾:海霞】因为身体原因,休假一段时间,所以没有主持《现在播报》。

  【不得不提】海霞:讲讲你是如何来到《现在播报》的吧??是它选择了你,还是你选择了它?

  【嘉宾:海霞】它是1999年7月5日开播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个节目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今后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们!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wbxrq】为什么现在《现在播报》节目成三个人轮流播了,应该让您一个人来。

  【嘉宾:海霞】对,《现在播报》现在由我、康辉、郭志坚共同主播,大家合作得非常愉快!他们的参与赋于这个节目新的特色。

  【许旅长的人?】问个超级敏感的问题:假如您在直播主持的时候,突然有一字念错了,您紧张吗?

  【嘉宾:海霞】新闻直播的时候势必会出现口误的情况,我觉得我的工作环境相对来说还是很宽松的。另外在直播的时候有一定的紧张度会使我更兴奋。

  【为你来注册】我记得您当实习生时有一次播错了,可是您非常自然和冷静地说出我在央视第一次听到的三个字:对不起!不知您对此还有印象没有?

  【嘉宾:海霞】印象非常深刻,我要感谢领导给了我非常宽松的成长环境,也感谢观众对我宽容。

  【东方之子No.1】海霞晚上好,我想问的是任何人不可能在任何时候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你也不例外,当你情绪不好的时候是如何面对镜头面对观众的?

  【嘉宾:海霞】责任心要求我每天都要以良好的状态面对观众,这是对观众最大的尊重。

  【世界电信】你觉得自己是新闻播报员还是一个主持人?你还参与幕后的什么工作?

  【嘉宾:海霞】我参与幕后的工作,比如修改稿件,但是前期采访机会不多。相对来说,我觉得我更应该算是新闻播音员。

  【不得不提】海霞姐,有人说“新闻播音员只是一种工具,只是在替别人说话,没有自己的看法”,还有人说“央视的新闻早该改说新闻了”,你对这些话有何看法呢?

  【嘉宾:海霞】这是这个工作的性质决定的,许多播音员还是体现了各自的特色。

  【不得不提】海霞,你能说说你的主持风格吗?还有,你的主持风格和你的同事们有什么不同??

  【嘉宾:海霞】我觉得我还很年轻,做新闻节目的时间也不太长,还谈不上主持的风格,只能说是一种特色吧。我觉得我的同事们在主持节目的时候也是各有特色。

  【taday】你觉得你主持的节目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吗?如果有,你认为是哪些?

  【嘉宾:海霞】我的节目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也希望朋友们能多给我一些建议。

  【孔部分子】我觉得您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您觉得以后《现在播报》要往哪个方面发展呢?

  【嘉宾:海霞】成为更纯粹的新闻。

  【许旅长的人?】敬佩您对工作的投入,您会对“新闻主持”的工作热爱一生吗?或者,您在需要的时候会换一个主持的岗位?

  【嘉宾:海霞】我会一直钟爱这份工作,无论是在哪个岗位。

  【wbxrq】请问您为什么不多尝试一些大型节目的主持?比如以前您曾主持过“飞天奖”颁奖晚会等,您的台风非常好,希望能看到您多多主持此类节目。

  【嘉宾:海霞】我曾经尝试过做一些文艺晚会,但是新闻仍然将是我的主业。

  【海霞播报1972】请关注这个问题:海霞姐,你认为你能获得观众的喜爱主要靠什么?换句话说,你认为对于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来说,关键要具备什么东西?谢谢!!!

  【嘉宾:海霞】敬业、执着、尊重!

  【东方之子No.1】海霞要努力呦~~大家对你的期望值是很高的哩。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嘉宾:海霞】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一定会尽力做好我的每一期节目。

  关于个人

  【~~[杨哲]~~】海霞阿姨您好,我这个12岁的小女孩问您一个问题,您的名字是谁起的,有什么含义呢?

  【嘉宾:海霞】我的名字是父母起的,代表了他们对我一生的祝愿。

  【小凯62】我天天看你的节目。海霞姐,您的真名就叫海霞吗?您贵姓?

  【嘉宾:海霞】海霞就是我的真名,我姓海。

  【杨蕊“鲸”】海霞,你好!你觉得你在生活中有什么缺点呢?

  【嘉宾:海霞】爱睡懒觉!

  【迟暮春雨】你喜欢哪类小说?

  【嘉宾:海霞】武侠小说。

  【煜鹏】海霞你有没有想过将来也像其他的人一样出书,把自己的生活用文字表达给喜爱你的观众?

  【嘉宾:海霞】在合适的时间,我会考虑。

  【庄再博】一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不变的,你想换换工作做些别的吗?如果让你选择,你还愿意做什么?

  【嘉宾:海霞】如果让我选,我愿意做老师。我愿意教会我的学生更好地感受生活之美。

  【zljcctv201202】在工作以外的时间你是怎样感受生活的?

  【嘉宾:海霞】工作以外我喜欢看电视、看书、听音乐、旅游,它们让我觉得生活非常美好。

  【东方之子No.1】 海霞,喜欢听音乐?喜欢什么风格的音乐呢?喜欢Bandari么?

  【嘉宾:海霞】带点忧郁情调的,我喜欢梁祝。

  【潇湘※踏歌行】海霞姐姐,做播音员,过年过节总是不能在家里陪家人,每当这个时候心里不难受吗?在这,我给你和你的家人拜个晚年吧!过年好!

  【嘉宾:海霞】谢谢你能这么体谅我们,我一定把你的祝福带给所有的播音员和我的家人。

  【不得不提】海霞,平常家人都看你的节目吗??他们都会怎么评价你的播报?会不会有批评?

  【嘉宾:海霞】家里人每天都看我的节目,而且经常给我严厉的批评。

  【zhenqing15】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家庭好吗?

  【嘉宾:海霞】我希望爱护我的朋友们更多地关注我的工作,给我多一点安静的家庭生活。

  【东方之子No.1】海霞,作为主持人你已经成功了,然而面对鲜花和掌声,以及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你是否还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呢?

  【嘉宾:海霞】我会尽力去保持一颗平常心。

  结束语

  【小猪猪47】你觉得今天我们给了你一个怎样的感觉?

  【嘉宾:海霞】有更多的人在关注央视,关注我们的网站!

  【嘉宾:海霞】结束语:时间过得真快!我的眼睛忙不过来了,央视国际网站的工作人员手忙不过来了,很高兴有这次机会和大家在网上聊天!明天我们就可以在电视上见了。祝愿网友们合家幸福快乐!顺心如意!

  朋友们,再见!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关注,《现在播报》永远和你真诚面对! (2003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