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郭志坚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新闻30分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为快乐生活 
 

  童年的郭志坚是在收音机旁寻找快乐的。当他和被下放的父母来到河北一个偏僻农村的时候,收音机寄托了他对外面世界的全部向往。他不仅爱听节目,播音员优美动听的普通话也像一股股甘甜的清泉流淌进他的心田,于是他成了村子里唯一一个讲普通话的孩子。慢慢地他喜欢上了朗诵,还用省下的零花钱买了录音机把自己稚嫩的小诗录在磁带上再放给自己听。这个只能算做游戏的爱好使他在若干年后的一次全张家口市中学生的演讲比赛中一举夺得第一名。

  斗转星移,儿时的梦想不知不觉中真的变成了现实。当郭志坚端坐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演播室里,他的心情就像沐浴在身上的水银灯光一样明媚。然而中央台的新闻播音工作是繁重而艰苦的。上早新闻要凌晨四点钟起床,零点新闻结束后又难以入睡,再加上中央台的新闻是以直播的形式播出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久而久之失眠头痛成了家常便饭。说起这些,郭志坚的脸上却依然灿烂着笑容。“我喜欢播音这个工作,它带给我巨大的荣誉感,我是为快乐而工作的。”他如是说。播音组组长李瑞英最了解小郭的这个特点,所以一有需要连轴转地活就交给他,而郭志坚也乐此不疲。

  工作虽忙,生活还在快乐地延续着。三十而立的他迎来了六斤八两的胖儿子。白天为孩子洗洗涮涮,为妻子忙里忙外分担家务,晚上再去上班,他却并不觉得累,笑容还是绽放在他稍显消瘦的脸庞上。他为儿子取名“郭天悦”,顾名思义,天天快乐。

  当我完成这篇采访札记打开电视准备轻松一下的时候,正巧看到郭志坚正在播出《现在播报》,心想:这就是那个下午还在为孩子换尿布的爸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