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李佳明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在线主持:活着是为了体验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开心辞典
  绝对挑战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李佳明:与选手打交道是个快乐的过程  
 




  










   东灏:佳明,经常看《幸运52》吗?

  李佳明:经常看。

  东灏:最近有一个非常养眼的女孩子叫李斯羽,她连续了六场擂主。她在场上的时候,收视率非常高,观众的情绪也非常高涨。

  李佳明:这样的选手是最受欢迎的。

  东灏:智勇双全。

  李佳明:对,外形和智慧都是很棒的感觉,观众肯定特别的喜欢。

  东灏:益智类节目里面有一句话:看益智类节目,看答题,看选手表现,选手表现好,节目就很精彩;选手表现闷,就不精彩。你同意吗?

  李佳明:我觉得不绝对,因为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在看益智类节目的时候,他们实际上就把自己当成选手。很多周围的朋友都是全家人在那个时候坐在一起来答题,这个选手答的怎么样,好像不重要,除非这个选手的表现很精彩,大家在答题之余会谈论一下他。

  东灏:那你自己比较喜欢什么样的选手?

  李佳明:说句实话,我觉得如果都是很漂亮的选手出现,也未必很真,我觉得他们可能只是一个阶段里面的一个亮点。我觉得还是应该是不同的个性,甚至包括不同的外形、不同的职业,这样的选手来到节目才会丰富多彩。

  东灏:那你接触过这么多的选手,你怎么给他们分类?

  李佳明:大的线条分为外向和内向,因为有些内向的选手,跟他交流几句话以后,你会发现他比较腼腆,或者说在聚光灯下面他不太适应,那么,这样的选手你尽量少问,或者说你去问他他比较愿意说的方面;像外向型的选手就分很多类型了,有滔滔不绝型的,有冷幽默型的,有挑战型的。有些选手说,佳明,我先考你一个问题,我答完了以后,他说我还有个问题考你。

  东灏:有这样的选手 ?

  李佳明:有,现在越来越多。这样的选手他感觉他很熟悉,节目他熟悉了,环节他熟悉了,他来到节目中,他想答对题,他有家庭梦想,他还想多带一些任务来。比如说,我这回上去得把佳明和小丫考倒。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他又多了一份乐趣。

  东灏:基本上你都把他提出的问题答对?

  李佳明:基本上他就把我放倒在台上了。

  东灏:有这种情况?

  李佳明:很多。

  东灏:那你能不能给我讲一个故事?

  李佳明:他们的题型很怪,他们经常会问脑筋急转弯。比如:佳明,小丫结婚了吗?你说这问题我怎么回答?我说这事全国观众都想知道。这种挑战性的选手,他希望用一两个问题跟主持人能够有一个平等交流,他喜欢那种感觉。

  东灏:一上来把气势先提起来?

  李佳明:对。

  东灏:在你接触的选手中,哪种类型的选手成绩比较好?

  李佳明:冷幽默型吧。


  有一位来自北京的选手叫唐向阳,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答第12道题的时候,只剩下一条求助热线,这时候他说,我准备了三个电话,现在我想打一个求助电话,打给我在加拿大的妹妹。那天把我们搞得很尴尬,因为我们的电话就是国内直播。节目又不能停,怎么办?他后面有一个观众说,我这有一张IP卡,我得告诉你只剩4元钱。我们一算,打加拿大肯定够了,因为只能打40秒。电话通了以后,他说,小红,听得见吗?想家吗?想爸妈吗?你想见他们吗?你做好准备吧,他们马上就要来加拿大看你了。当时全场就傻了。他一笑,他说我知道答案,我是故意的,因为我有这条求助热线。他最后的家庭梦想,就是让他的爸爸妈妈去加拿大看他的妹妹。

  东灏:在选手里面,你最喜欢哪种类型的选手?

  佳明:有个性的。他的观点、言谈举止很有个性,而且很真实,这样的选手我是最喜欢的。

  东灏:作为一个主持人,你做益智类节目时最快乐的地方在哪?

  佳明:对我充满吸引力的是每期要来六位选手,而这六位选手我是通过他们的简历、档案先形成一个初步印象,然后在节目里面去进行沟通,我觉得跟他们打交道的这个过程很快乐。

  东灏:佳明,我问最后一个问题,听说在节目里有人给小丫送鲜花?

  佳明:九千九百九十九朵。

  东灏:你希望不希望有一天你一上台有个大花篮?

  佳明:我希望,但不需要是一个花篮,只要那一朵,因为我这一朵加上小丫那九千九百九十九朵,一万朵就代表我们的心意:祝大家万事如意!(编辑整理: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