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沈冰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在线精选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新闻会客厅》
  曾主持《经济半小时》
  曾主持《对话》
网友评论
  “我”与沈冰
  让鼓励代替批评~!
  评沈冰在线的质与量
  从“沈冰论战”想到
  永远的冰姐!!
  谈不上喜欢沈冰,但我欣赏她的独特
  认识自己与写沈冰、王小丫

相关文章

沈冰面临新选择   

  从《对话》到“世界杯”再到……

  惊喜刺激的“大型长篇电视连续剧——2002年世界杯”让我们记住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安贞焕、科里纳等一个个闪光名字的同时,也记住了一个原本与足球无关的名字——沈冰。

  最初认识沈冰在是2001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电视主持人大奖赛中。大学毕业后,在新加坡《联合早报》做了一年财经记者的沈冰获得了银奖。之后,她走进央视名牌栏目《对话》,凭借着自己与各路经济名人的对话,进一步赢得了观众的认可。但是,自打沈冰端端正正地坐到中央电视台世界杯主持台上,她的知名度便一下子被放大了,因为只要你看世界杯,就不得不看到她,虽然这种知名度是客观因素带来的,但仅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沈冰就完成了“球迷眼中钉”到“大众情人”的转变。世界杯让沈冰火了。关于“火”的说法,沈冰自己认为:如果我是不发光的导体,世界杯就是飞火流星,它照亮了我。

  沈冰在世界杯期间主持了300多个小时的直播,这样大规模、长时间、密集性的现场直播,央视还是第一次,沈冰创了纪录。还有5天总结性的直播节目,沈冰在“世界杯”的任务就完成了,繁忙中的沈冰利用直播前化妆的时间与记者通了电话,她说:“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对于我来说非常奇妙、难得和宝贵。我的主持基本上是本能的反映,因为在那种现场感十分强烈的情况下,你只有做回你自己,才能发挥得最好。”

  沈冰借助世界杯这个大舞台“横空出世”,跃上央视名牌主持的位置,但她目前却面临着新选择。沈冰说她主持世界杯是“友情客串”,去年她从《对话》出来后,得到一个财经杂志提供的到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进修三个月的机会,于是,沈冰决定脱产充电,世界杯正好抓住了“待业”的沈冰。

  这次客串“世界杯”,沈冰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她将走进什么栏目还没有考虑。她说:“世界杯给我的最大感受我还说不清楚,需要有一段时间的沉淀,但我知道我深深被这种运动吸引。我以前不懂足球,以后我也不敢说我是个球迷,更不敢想去做体育主持人。世界杯给了我一次认识自己的机会,它留给我许多遗憾,让我看到自己许多不足。至于今后的打算,我需要时间冷静地考虑。”(作者:北京晨报佟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