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小丫的忙碌日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1日 14:47 来源:CCTV.com

  她的一天

  这是2006军3月里王小丫一天的日程:

  旱晨7点起床,梳洗化收,熨烫衣服——这是电视主持人必须要做好的工作——虽然单位配有化妆师,但时间不允许,她必须自己动手,还得动作又快又细致。

  8点30分赶到人民大会堂,现场联系并采访 “两会”代表。

  下午2点赶到工地,拍摄民工工作状态。

  3点转赴北京市一小学,采访学生和家长。

  5点回到办公室,浏览博客网民留言,和编导商谈“两会”工作博客内容。

  6点为当天播出的节目配音。

  7点到8点在演播室录制《两会接力站·小丫跑两会》。

  晚上9点赶在北京郊区房山区良乡,录制《魅力新搭档》现场节目。

  深夜12点完成当天录制工作。

  凌晨1点回到家中。卸妆,梳洗——这依然是她作为电视主持人工作中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第二天旱晨,她又得马不停蹄地开始同样的工作。

  这就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持人王小丫一天的活动记录。

  她的一月

  今年的“两会”3月3日开幕,但她在“两会”开幕前一周已经进入了“两会”节目工作状态。

  她为两个主持人之一,录制了8起“两会”特别节目《春天的约会》,每期录制时间2-3小时,播出时长480分钟。

  “两会”开幕后,她作为主持人,要主持《经济半小时》栏目的小丫跑两会,每天节目播出时长15分钟。从3月3日到3月14日连续录制了12期。

  她同时还得作为记者跑“两会”。每天奔波于人民大会堂和代表委员驻地,采记“两会”代表和委员。为了节目做的更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她每天还都得进行体验式采访——采访最底层的群众,走访城市贫困群体,下矿井体验矿工工作生活状态,每天都做一条现场报道或者专访。

  为了把“两会”报道做得有深度,同时在节目样式上有创新,她还在今年最早开通了主持人工作博客——“小丫跑两会博客”。每天都得抽空上网浏览网民留言,然后和编导商讨博客内容。

  同时,作为《开心词典》主持人,“两会”期间她还不间断地录制了10期日常节目,总时长600分钟,其中包括4期《魅力新搭档》。

  今年“两会”期间,她每天的工作几乎都是如此。

  有她做主持人和出镜记者的“小丫跑两会”成为全国新闻媒体中“两会”报道中最著名的品牌之一。今年“两会”最后一天,在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把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给了她。这也说明了“小丫跑两会”品牌的影响力。

  作为今年“小丫跑两会”节目的创新,她在网络上开通的工作博客点击量上升速度最快,成为网站上人气最高的博客。“两会”期间,她的博客在新浪和搜狐两家网站上点击量超过150万。也同时赢得了观众和网民的喜爱,被有的媒体称为草根主持人。

  三月是王小丫忙碌的一个月。由于身体极度疲劳,积劳成疾,在3月13日出现尿血症状,医生强烈要求她必须休息治疗,但她一直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因为3月14日还有总理的新闻发布会,3月15日还有“3·15”晚会需要主持,这个晚会是中央电视台每年的重点活动。

  “两会”结束后,小丫又咬牙坚持主持了“3·15”晚会,然后终于挺不住了,住进了医院。

  为了尽职尽责,她付出了超常的体力和毅力。

  她的一年

  王小丫作为多个栏目的主持人,常年坚守在第一线。

  她作为三个主持人之一,轮流主持《经济半小时》节目,她自己一个人一年主持100多期,总时长2000多分钟。

  作为《开心词典》主持人,她一年主持A、B两版《开心词典》104期,总时长6240分钟。

  此外,她一年要主持十多个系列节目和大型晚会。

  从1998年开始,她连续9年主持了大型主题晚会“3·15”晚会,从2000年开始,她连续主持了6届“CCTV年度经济人物”颁奖典礼;此外,她还连续4届主持了中华电视烹饪大赛的初赛和决赛;从1999年至今,连续主持了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广告招标和招标前的路演活动。她还参加了30期《全家总动员》的海选和比赛的主持工作,每期90分钟,总时长2700分钟。

  她的荣誉

  从1997年进入中央电视台起,王小丫一直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她先后主持过,《商务电视》、《供求热线》、《金主地》、《经济半小时》、《开心词典》等主要栏目,还客串主持了《对话》等栏目。栏目跨度大,要求高,她都善于学习,驾驭自如,表现了一个著名主持人的综合才能和职业素养。

  王小丫对每一个栏目,每一个活动都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她的业务能力、职业素养和政治素质都得到了锻炼,经受了考验,她出众的表现也赢得了各方的认可。

  她获得了第四届金话筒提名奖和第四届最受观众欢迎节目主持人奖,荣获第五届金话筒奖;1998年荣获全国广播电视系统抗洪先进人物,2002年度荣获全国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称号,2003年和2004连续两年在中央电视台评为十佳主持人,并在中央电视台网络投票中名列第一位;2004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大巾帼标兵,并被全国妇联和妇女杂志评为2004年全国十大经济女性。

  王小丫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担任了全国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全国青联委员以及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常委,还担任了全国爱护母亲河形象大使以及全国推广普通话终身形象大使,同时还是中国红十字会捐献干细胞宣传员。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